天津一男子酒后伤人 潜逃日本5年后回国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一男子酒后伤人 潜逃日本5年后回国投案
2010年02月11日 15:34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晚8时45分,由日本成田起飞的飞机在北京机场降落,杨朋结束了在日本5年的逃亡历程。

  2005年7月的一天晚上,在天津汉沽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大排档后面,张建起因多喝了几瓶啤酒,在墙外小便。墙后是一个汽车修理厂,店主王利看到有人随地小便,上前制止,几句话过后,双方发生口角争执起来并拳脚相向,醉酒后的张建起在打斗中吃了亏。借着酒劲,张建起打电话叫来了杨朋等几个朋友,重新打上门来,在殴斗中,店主王利等3人被殴打致伤。

  案发后,张建起等3人迅速逃离汉沽。因杨朋已经拿到了去日本的签证。为了逃脱惩罚,杨朋买了机票,在案发后第3天飞到日本。1年后,随着其他3名嫌疑人的落网,杨朋也成了网上追逃对象。

  今年,公安汉沽分局组织开展追逃统一行动。考虑到杨朋身在国外,通过做其家属工作,争取其自首是上策。为此,汉沽分局营城派出所动员杨朋的亲属和朋友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杨朋,向他讲明利害关系和法律政策,劝说其回国投案。在政策和亲情的感召下,外逃日本5年的杨朋终于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文中人物为化名)记者常健通讯员张满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