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女儿身份办卡透支30万 女子因诈骗罪获刑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冒用女儿身份办卡透支30万 女子因诈骗罪获刑6年
2010年02月11日 15:4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面子的中年女子竟冒用女儿身份资料骗领信用卡,恶意透支消费30余万元。日前,上海虹口区法院对这起信用卡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王萍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万元。

  王萍单位下岗后,经人介绍进入一家外资企业打杂,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但由于年龄及学历的因素与公司内的白领青年存在较大的差距,王萍从老单位的“王老师”一下降到了“王阿姨”,还被公司一群小青年呼来喝去,产生了巨大的心理落差。好面子的王萍突然有了通过包装自己来提升自己形象的想法。她开始转战高档商场,一件Chanel外套和一个LV的小包立即引起了公司同事的注意,互相猜测这个打杂王阿姨的家庭背景,也对她有了几分敬畏。王萍的虚荣心迅速膨胀起来,一线品牌的服装、高档的化妆品、新款的时尚手机全副武装,王萍俨然成了公司的焦点。

  初战虽告捷,但代价却是整整一年的收入。打肿的脸终究成不了胖子,微薄的工资无法承担王萍的购物欲,但此时王萍已无法克制自己的欲望。她在各大银行办理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无法归还到期欠款,就委托“中介公司”利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套现补漏。无奈,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只能造成更大的缺口,各银行都不断发出催款通知书,也多次上门追讨欠款,但王萍拿出家中所有的存款也不够归还透支本金,另外还有不少的利息及违约金。诚信的缺失使得各大银行将王萍打入“黑名单”,所有的信用卡均被注销。

  但这还没有给王萍带来深刻的教训,这名购物狂人竟冒用刚工作不久女儿的身份资料去银行办理信用卡继续疯狂透支消费。无法控制的王萍在短短几个月内,竟透支消费本金30余万元,走投无路的她最终只能关闭手机、借住亲属家来逃避银行的催讨。之后,深感悔悟的王萍在家人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萍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考虑王萍是自首,且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为此作出了上述判决。  唐辰佶 袁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