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击缶战士”勇斗3歹徒 身中数刀晕倒路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奥运“击缶战士”勇斗3歹徒 身中数刀晕倒路边(图)
2010年02月11日 16:07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别前,女友吻了习朝峰受伤的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曾用双手击打奥运缶,为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击打出节奏和激情,现在他用这双手与持刀抢劫的歹徒搏斗。他就是驻石某部战士习朝峰。2月7日晚,新乐街头,当三名男子把一位女士逼到路边实施持刀抢劫时,路过的习朝峰冲向歹徒夺回被抢财物,在刀棍攻击下受伤。

  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徐洪刚得知此事后,打电话给习朝峰:“作为军人,作为男子汉,就该挺身而出。”

  见义勇为中刀 小伙晕倒

  昨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病床上,习朝峰头部、胳膊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看上去很虚弱。“两天了,他没怎么吃东西,他不想吃东西。”陪床的习妈妈心疼地说。

  新乐人习朝峰入伍六年,2月7日是他入伍以来的第一个长假的最后一天。那天21时40分,习朝峰觉得有些饿,爷爷习铁军劝他煮点方便面,他说明天就归队了,要去买点大饼吃。

  “救命,抢劫呀!”22时左右,买了饼返回到邮政南街时,习朝峰忽然听到一名妇女在大声呼救。他循声望去,发现街边暗处一名男子抢走了那名妇女的挎包,正准备上车离开。见此情况,他扔掉自行车冲了上去。

  呼救的人是一家店铺的店主李丽,当时她刚讨债回来带着1000多元现金和其他财物。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跟了她一段后将她逼到街角。“不要嚷,否则要你命。”车上下来的一名男子把砍刀架到李丽的脖子上。李丽不敢说话。这名男子抢走了李丽的挎包要上车逃走时,李丽开始大声呼救。

  “这时看见一个高高的小伙子冲过来,将抢包的男子摁倒在地上。”李丽说,车上另两名歹徒见同伙被擒,便手持棍棒下来。

  头部、背部、胳膊,刀棍雨点一样砸向习朝峰。李丽见状吓坏了,赶紧去路边店铺敲门求人帮忙。在被砍数刀后,习朝峰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三名歹徒见状,立即开车逃走。

  他是奥运会击缶战士

  “小伙子身手特别好,但歹徒毕竟是三个人。当时我看着特别害怕,多亏了他,否则我可能命都没了。”李丽说,看到习朝峰被砍伤,她赶紧叫周围的人过来帮忙。大家出来后就看到习朝峰趴在地上不能动弹,身上都是血,身下还紧紧压着从歹徒手中夺回的包。

  习朝峰休假期间身着便装,后来李丽才知道这位高高的小伙子是军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击缶”节目惊艳全世界,习朝峰就是2008个击缶战士中的一个。并且,他因表现优异,被评为击缶战士中的十佳标兵。

  爷爷习铁军透露,2009年6月,习朝峰入了党。习朝峰在军营里同样表现优异,当时是全票通过的。

  徐洪刚:男子汉就该这样

  昨日15时40分,习朝峰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徐洪刚打来的。

  那是个习朝峰耳熟能详的名字。17年前,1993年8月17日,身为济南军区某红军团通讯连中士班长的徐洪刚从家乡返回部队。当他乘坐的大客车行至四川省筠连县巡司镇铁索桥附近时,车内的几个歹徒突然向一名青年妇女强行勒索钱物。当被拒绝后,歹徒一边猥亵妇女,一边把她往疾驶中的车外推。见此情况,徐洪刚冲上前去。凶残的屠刀挥向徐洪刚,身中14刀,肠子流出体外达50厘米的徐洪刚,用背心兜住往外流的肠子,紧跟着歹徒跳下车来,用全部的力气往前追出了50多米,然后一头栽倒在路旁。

  “我知道徐洪刚的时候还在上学。”习朝峰说,当时他只有8岁,入伍后更加了解徐洪刚的事迹,一直以徐洪刚为榜样。

  “作为军人,作为男子汉,就应该这样。”徐洪刚电话中问了习朝峰的入伍时间、兵种、伤情后对他说,“现在社会需要你这样的人。作为军人,在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就应该挺身而出。”

  该院骨科副主任刘长安说:“习朝峰闭合性颅脑损伤、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左前臂的多处刀伤伤口很深,病情较重,但已经趋向平稳。”

  昨日下午,习朝峰的女友从北京赶来探望,数分钟时间里两人相视无言,手紧紧地扣在一起。要回去了,两人喃喃地说了几句。习朝峰的女友走近床边,俯下身,吻了习朝峰的裹着纱布的脸。(河北青年报 文/记者 刘刚 摄/记者 崔华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