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河北正定南城门火灾已有5人被问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官方证实河北正定南城门火灾已有5人被问责
2010年02月22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2月21日电 (记者 牛琳)此间官方今天证实,千年古城河北正定南城门火灾导致耗资百余万元修复的仿古城门楼焚毁,目前已有5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河北省文物局说,经初步分析,失火原因极有可能为当地民众燃放烟花爆竹或者放飞孔明灯(许愿灯)所致,具体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该局再次对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成四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市及文物重点县督导工作。

  正定县有关部门证实,县文物旅游局局长、县文保所所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文物旅游局主管副局长、县文保所主管副所长及该县旅游派出所所长已被行政撤职。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城门城墙上面的仿古城门楼废墟已被清理,北侧的城门洞附近堆着被烧焦的木料。在临近南城门的临济寺,僧众在门口贴上了当地政府下发的“不准在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易燃易爆企业周边100米范围内燃放升空烟花爆竹和放飞孔明灯”的通知。

  2月18日晚,已有1600多年历史的河北正定南城门发生火灾,经消防部门全力扑救,大火于当晚被扑灭。当地官方称,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文物建筑城台没有损失,落成于2001年的仿古城门楼被烧毁,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100余万元人民币。(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