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男热衷做女红 手艺让女生自愧不如(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潮男热衷做女红 手艺让女生自愧不如(图)
2010年02月22日 08: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年底随着一部名为《宫心计》的港片在网上热播,女主人公做首饰的技艺成了不少论坛的热议话题,各种古老的首饰和传统制作工艺开始回归,进入大众视线内。近日,杭州也出了一位会做首饰的能工巧匠,其作品少了点传统味道,却多了点时尚气息。记者寻访后发现,这位小潮人竟是一名大二男生。

  他叫丁王侃,目前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据知情人透露,时尚杂志他是每期必买,平时比女生还要会逛街,最喜欢去品牌店里研究新款首饰、包包和衣服的设计,自己还在淘宝上开了一家首饰店。

  女红手艺比女生还强

  各种各样的首饰研究多了,丁王侃脑袋里的设计创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满足出售别人做的东西了。没想到他自己制作的第一款首饰一上网,就受到好评,并有人留言表示想购买,他的“首饰工匠”生涯就此开始。

  别看丁王侃平时大大咧咧,可做起项链、胸针和耳环这些首饰来,他比平常女生还要认真细心。对一个男生而言,困难的不是切割有机玻璃,也不是钻孔打洞而是做女红。为让首饰更符合设计初衷,这位大二男生曾在众人匪夷所思的目光中拿起绣花针。

  说起针线活,丁丁可有一肚子苦水:“开始的时候穿根线都要很久,钉一些装饰物的时候还经常弄错位置,或者把首饰背面的纹理缝得横七竖八,不得不返工N次。”由于手艺生疏,被针戳到手指更是家常便饭,不过一回生二回熟,如今丁丁的女红水平比很多女生还要好。

  件件独一无二

  从质感浓重的工业系列、夸张的哥特风、黑色幽默系列还有受女生偏爱的珠语主题,丁丁的首饰款式均出自他的个人设计,不用名贵的珠宝,却照样受到潮人青睐。很多时候羽毛、纽扣、彩珠,这些再普通不过的小玩意儿,经他手里一折腾就成了时尚的首饰。而最令丁丁骄傲的是,他的首饰每种款式只有一件。他说:“只有一件是象征着佩戴者的独一无二,也不用担心撞首饰。我自己做首饰主要想展示自己的创意,而不是纯粹为赚钱。”

  这些标记着“King design”的首饰,都凝聚着丁丁的心血。因为每做一件首饰他都要经过许多次的自我否定,为达到最好的效果,单是选择制作材料就会尝试很多种。对于学美术专业的丁丁来说,自己动手做首饰除了满足兴趣爱好之外,也能更深刻了解设计这一行业。

  趁着寒假,丁王侃又开始搜罗小磁带、小光盘、小乐器了,因为他下一季打算制作的是音乐主题的首饰。“现在的年轻人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敢于尝试夸张的首饰,相信音乐主题也同样会受到顾客的喜欢。”他解释说。通讯员 郭寞寞 记者 沈蒙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