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年后回家发现鹦鹉死亡 宠物也患"春节综合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主人年后回家发现鹦鹉死亡 宠物也患"春节综合征"
2010年02月22日 09:0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家的小狗拉肚子好几天了”“我家猫咪听见响动就吓得直哆嗦”“我家7天没人,回家一看鹦鹉死了”……春节过后一上班,不少人说自家宠物年过得不太平,记者在宠物医院里找到了答案,医生说,春节期间来治病的宠物特别多,其中至少有四成源于“春节综合征”。

  客人多喂食,小狗吃不消

  在宠医家动物医院,一位中年妇女正向医生诉说小狗的病情,“我家的小博美这几天总爱吐,大便还结块,往日特别活泼现在特别打蔫了。”医生苏恒泰是一位高级兽医师,针对此类宠物的病情他指出:“春节期间,亲戚朋友来串门,总爱拿好吃的逗宠物玩,宠物食量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几天下来宠物肯定吃不消。”医生表示,春节期间,由于宠物进食太多,一时无法吸收,加之户外活动时间短,难免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建议节日期间,主人最好以清淡、健康的猫狗粮喂食自己的宠物,避免宠物患上疾病。

  鞭炮声音响,猫咪会害怕

  记者还看到了一只躲在主人的怀里的白色波斯猫,由于受到鞭炮惊吓,它出现了小便失禁和食欲不振的症状。主人夏女士说:“这些天,我家猫咪一听到鞭炮声,就吓得躲到桌子下面,无论怎么召唤,都不出来,浑身发抖,有时还发出难听的嚎叫。”宠物医生提醒,宠物主人不要在燃放鞭炮的高峰期带年龄较小的宠物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拴好链子,防止其乱跑被炸伤或烧伤。如果在室内,户外燃放鞭炮的声响太大时,要将宠物抱在怀里或安抚,一旦发现宠物情绪出现异常,立即将宠物控制住。

  粮食放太多,小鸟撑死了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人家春节期间家中多日无人,有人养的鱼整缸地死了,还有人的小鸟死了。“我离家前在鸟笼里放了一大碗鸟食和水,怕它饿着,回来一看它死了,可肚子是鼓鼓的,可能是撑死的。”宋女士说。据记者调查,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叫“自动喂食器”的产品,该产品有自动和手动两种功能,主人可以根据自己宠物的情况,适当调节喂食量,可以避免上述情形的出现。

  实在不放心,不妨去寄养

  记者了解到,很多人选择了节日期间将宠物寄养,有的放在亲戚朋友家中,有的送到宠物店。一家宠物店工作人员介绍,寄养宠物的人以在沈阳工作的外地人居多。“沈阳不少宠物店、宠物医院都有宠物寄养业务,春节期间照常营业。价位在一天30元到60元不等,寄养时可以签协议,如果需要遛狗和给宠物洗澡等服务,每一项还要增加几十元钱。如果宠物是名贵品种,价位就要贵好几倍。”凭借寄养服务,很多宠物店春节期间可以增加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的收入。

  记者 高晓红 实习生 白思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