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招工方不兑现承诺 北京近300大学生堵门讨双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称招工方不兑现承诺 北京近300大学生堵门讨双薪
2010年02月22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1日)下午,近300名大学生要求公司支付春节假期的双薪工资,遭拒后,聚集在北京石景山区“奇幻冰雪童趣节”组委会办公楼前,直到晚上6点半才散去。

  就读于北方工业大学的小李称,1月上旬,他在网上看到“奇幻冰雪童趣节”招聘大学生当临时工的消息,招聘时间是寒假的一个月。小李报名,想利用寒假勤工俭学,“整个童趣节都招大学生,大多都是北京户口,约有300来人”。

  1月14日,小李与组委会签订了劳务合同,协议于1月9日生效至3月1日终止。合同中其劳动报酬的计算是每天50元。春节初一至初七每天按100元计薪。

  12日组委会领导口头称,每天延长两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其薪资变更为每天80元。小李留了个心眼,就询问其初一到初七的工资是否是双倍工资,每天为160元,对方称是。

  “今天我们来结算工资,组委会称依然按合同算,每天给100元。我初一到初七一共工作了3天,一共就少算了180元。”小李对此不满。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北广场旁的“奇幻冰雪童趣节”组委会办公楼前看到,大学生堵在财务办公室门口。大家对组委会的“言而无信”表示抗议。现场多名警察在维持秩序。

  “组委会在员工培训时,明确承诺过春节假期的双倍薪资,后来变更了工作时间和工资标准,现在还坚持按协议上的标准算,”北京农学院大二学生小欣伸出自己的双手,手红肿着全是冻疮,几处已经溃烂:“这一多月,我们每天站在雪地里上班,风又大,全身都冻坏了,我的脚也全是冻疮,几乎穿不进鞋子。”

  几名同学称,大年三十的晚上,因为下午上班到6点,家住门头沟和昌平的很多同学都没有车回家,只能在校内宿舍过年。说到这里,几名女孩哭了。

  组委会秘书长李先生称,组委会在数所大学里招聘约290多名大学生,每天分两班倒班,一班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一班从4点到晚上9点。但“奇幻冰雪童趣节”开展以来,因为准备工作不充分,运营不佳,组委会在2月12日决定每天改为一班,从上午9点到下午6点,“每天工作时间增加两个小时,所以薪资调整为每天80元。但这只限于12日和13日两天,初一到初七依然按合同中约定的每天100元。”

  对于学生们称组委会承诺春节假期双薪每天160元,李先生表示:“这是部门主管误解了高层的意思,传达给学生时,没有做好解释工作。”李先生称,“奇幻冰雪童趣节”亏损较大,几乎每天的门票费都将作为学生工资支付,“尽管经营不善,我们依然支付大学生工资,并不拖欠。”昨天下午4点,尽管不满意,大学生们开始领取工资。他们表示,准备结算完后再想办法讨回差额工资。 (记者王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