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徒手爬19层楼连偷两住户 没有学过武功(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徒手爬19层楼连偷两住户 没有学过武功(图)
2010年02月22日 13: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是“蜘蛛人”?

  不,他是南川区农民

  -他学过武功?

  不,他只当了几年抹灰工

  -他如何攀高楼?

  阳台和空调平台成垫脚石

  电影里的“蜘蛛侠”攀爬摩天大楼如履平地。可是现实版的“蜘蛛侠”你见过吗?南岸上海城小区就出现了一个“蜘蛛人”。不过,前者是侠客,现实版“蜘蛛侠”却是个蟊贼。他徒手爬了19层楼,盗窃了两家住户。

  昨日,南岸区检察院检察官路磊透露,春节前,嫌犯因涉嫌盗窃罪被批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蜘蛛人”夜盗高楼住户

  检察官路磊称,罗某23岁,南川区农民,初中毕业后到福建当了几年抹灰工。罗某没有学过武功,但他却能像电影中的“蜘蛛侠”一样徒手攀爬高楼大厦。

  据罗某归案后交代,2009年12月28日凌晨,他从菜园坝火车站沿长江大桥走到南岸,见到某小区有很多高楼,大约30多层。由于小区外面是工地,围墙是铁栏杆,他就顺着栏杆翻进了小区。

  罗某称,阳台和放空调的平台成了他的垫脚石,他顺着这些,可以顺利地一层一层往上爬。大约爬了10多层楼时,他看见有一家的客厅阳台门是开着的,就翻过阳台进了客厅,并借着外面路灯的昏暗光线,发现客厅沙发上有两个包,还有手机、手表、钱包。

  因担心主人发现,罗某慌忙把这些东西拿到阳台上,然后把三个包里的钱全部据为己有。

  罗某把包留下后,继续往楼上攀爬。大约又爬了四五楼,他发现有家住户的客厅门开着,他在该住户的客厅沙发上发现一个女式提包,于是拿着提包直接翻到楼上,看见楼上阳台门关着,他就在这家住户的阳台上翻起了刚才的提包,发现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和一个玉饰。

  出门遇保安露了马脚

  罗某连偷两家高楼住户后,继续往上爬,也不知爬了多少层楼。他称,当他偷了两家住户后往上爬时,发现了一套清水房,没人住,他就打开门乘坐电梯下了楼。

  罗某称,他刚出电梯口,几个保安把他拦住,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到朋友家耍,朋友是26-6的住户。”

  保安带罗某到26-6核实。进了电梯,罗某有些心虚,就按了21楼的按钮。到了21楼,他装模作样敲了一家人的门,但无人答应。保安于是将他带下楼并报警。

  在派出所里,民警搜出了罗某的“战果”,总共有4700元现金,还有一部手机、一块手表、一件玉饰。

  据当班保安称,他看见罗某从电梯出来时,身上还沾着一些泥巴,形迹可疑。问他住哪层楼时,他却说住26-6。该栋楼明明是一梯五户,根本不可能有6号房,他们就知道此人有鬼,于是就带去核实。到了21-1,敲门后罗某又说“人没在家”。

  保安当即戳穿他的谎言,说“这家没有装修,里面没人住。”

  业主半夜起床发现失窃

  失窃的11楼住户告诉民警,他女儿凌晨3点多钟起床在客厅找药时,发现放在客厅的包丢了,随后看见阳台上两个空包包和钱包,手机和手表都不翼而飞,而客厅的门也关得严实,于是立即向保安报告。

  小区保安队长向民警证实,凌晨2时许,小区7栋附近的红外线报警,他就安排队员到7栋附近巡逻。凌晨3时左右,他们接到了11楼业主失窃的报告,立即安排人守住该栋楼,并将小偷截获。

  后经民警调查,罗某徒手攀爬到11楼偷了一家住户后,又攀爬到了15楼,拿着15楼住户客厅家的包到16楼的阳台上,翻出包里的现金。之后,罗又攀爬到了19楼,就从此房出门坐电梯下楼。 记者 罗彬

  高楼住户这样防盗

  检察官根据办理盗窃案的经验,总结出高楼小偷惯用的一些作案手法。

  手法1 借助从顶楼安到底楼的落水管当梯子

  防范攻略:在管道上抹黄油等润滑的油脂,或者缠带刺的铁丝。并且定期检查。睡觉前一定检查是否关好门窗,尤其是卫生间、厨房、阳台等易于忽视的地方。

  手法2 借助防盗网、空调平台往上爬

  防范攻略:在低层容易攀爬的地方抹黄油,或设置带刺的铁丝。每层楼的业主在阳台、窗台等小偷可能踩踏的地方抹黄油。睡觉前关好门窗。如果是凸出墙体的防盗网,可以改装成与墙体一样平,使小偷不好踩踏。

  手法3 楼顶牵绳“荡秋千”入户

  防范攻略:应该加强对楼顶的巡查。如果有条件,每到傍晚需要将楼梯通道通往屋顶的地方上锁。如是小区,保安还要加强对陌生人的询问,没有联系上房主的一律不予放行。

  手法4 撬门窗入室

  防范攻略:尽量选择质量可靠的防盗门,外出前一定反锁防盗门,通过反锁将门舌、门上下两端的暗插销全部锁上。此外,还可以在入户处安装摄像头,连接到电脑上,万一碰到盗窃,视频资料可能帮忙抓获小偷。

  手法5 从开着的门窗处“钓鱼”

  防范攻略:关好门窗。许多作案手法都是利用门窗未关,被小偷乘虚而入。室内尽量减少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不要将皮包、手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放置在临近门窗的地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