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童死在山上 凶手为掩人耳目主动为警方带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岁女童死在山上 凶手为掩人耳目主动为警方带路
2010年02月22日 14: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7岁女孩蹊跷死在山上,尸体被人用竹叶掩盖。到底谁是凶手?警方来到村里调查后,狡猾的凶手为防止被别人怀疑,主动带民警到抛尸现场。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民警拨开层层迷雾,将凶手揪了出来。昨日,嫌疑人庞某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据了解,庞某曾两次因患精神病被送到医院治疗。

  村民上山砍竹发现尸体

  去年12月5日下午3时许,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某村村民张某到山上砍竹子。砍完竹子后,张某从竹林里出来时,差点踩到了一堆用竹叶盖着的东西,在这堆东西旁边还有很多类似人类头发的东西,张某当时有点害怕,就想看一下是人还是玩具,于是,其用砍竹子的刀轻轻拨开竹叶看个究竟,但还没等把竹叶拨开,张某又害怕了,于是匆匆离开现场。

  走下山后,张某看到村里70多岁的徐某正在地里挖红薯,就对徐某说:“刚才我在山坡上看到一个像玩具的东西,我还差点踩到它,我又觉得它像人,我觉得有点害怕,我带你去看看。”说完,张某带徐某走上山去查看。

  到竹林后,徐某用挖红薯的锄头拨开竹叶,赫然看见竹叶下面居然有一个小女孩的尸体!小女孩的衣服裤子全被脱了下来,衣裤只是盖在身上而已,死者的头发将脸盖了起来,无法看清死者是谁。

  警方锁定嫌疑人

  竹林里突然惊现尸体,张某和徐某吓得魂飞魄散,跌跌撞撞地跑回村里。徐某回到家后,到处找不到自己7岁的孙女小燕。随后,徐某和儿子返回山上的竹林,发现死者正是小燕。早上小燕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死了呢?悲痛不已的小燕家人告诉了村副主任,村副主任立即打电话报警。

  南宁市公安局南晓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该村。在民警向该村副主任询问情况时,村民庞某走了过来,当时,该村副主任还不知道案发现场的具体位置,出乎意外的是,庞某好像很清楚,他指着发现尸体的方向说:“我知道在哪里,你们跟我来。”说完,庞某带着民警“熟门熟路”地来到案发现场。

  经法医鉴定,小燕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到底是谁对小燕下此毒手呢?民警随即展开侦查。很快有群众反映,当天上午11时许,看见庞某独自一人往山上走去。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终于拨开层层迷雾后,锁定庞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09年12月9日22时,民警将庞某刑事拘留。

  嫌疑人曾患精神病

  在民警第一次审讯中,庞某根本不承认是他害死小燕,他说他当天下午收工回到家,听到邻居议论才知道小燕已经死亡。第二次审讯中,庞某开始承认是他掐死了小燕,他说看见小燕把手伸进井水里,认为她在往井里投毒,所以他就动手把小燕掐死了。审讯到最后,民警问庞某以上说的是否是事实时,庞某却又说这些都是他乱编的,他没有掐死小燕,他当天也没有见过小燕。

  难道凶手另有其人?然而民警并没有放弃,经过耐心教育,在民警进行第三次审讯时,庞某终于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案情真相大白。

  原来,案发当天中午12时许,庞某在村里看到小燕在玩耍,其看见四周无人便想猥亵小燕。于是,他就走过去用双手掐住小燕的颈部用力往上提,致使小燕双脚离地面无法出声。庞某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提着小燕往山上走,直到小燕不动了,才把小燕丢到地上。接着,庞某用右手中指去抠小燕的鼻子和嘴巴并对其进行猥亵。后因害怕被人发现,庞某用树叶和竹叶将小燕的尸体盖起来后逃离现场。

  据了解,现年44岁的庞某曾两次因患精神病被送到医院治疗。经专业医院鉴定,庞某在作案时“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记者 卢荻 通讯员 覃志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