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协勤路段行人频繁违章 20分钟内近百人闯红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协勤路段行人频繁违章 20分钟内近百人闯红灯
2010年02月22日 14:2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梢门,市民在绿灯下快乐行。  记者 李安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一段时间的纠处,行人乱穿马路现象有所减少。可浓烈的节日气氛却让不少人忘记了这一点。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一旦没有交警、协勤的约束劝导,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仍较为普遍。

  20分钟内 近百人闯红灯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西安)朱雀门外十字路口,由于没有协勤执勤,多数行人过马路时都是只看车不看灯。记者观察了10分钟,发现多数人都是看到没车就过,车来时又站在路中央的车流中等待,10分钟里竟无一人是等足红灯过后再过马路的。中午12时,在广济街十字,只有一名交警在路中央维持秩序,可他除了要指挥密集通行的车辆,还要不停向四个街角跑动约束行人,一旦不吹哨就有人往车缝里钻。记者追问他们为什么闯红灯时,几位男士压根儿就不理,还有人不以为然,说“又没人管,没车就过呗”。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东、西、南三个街口20分钟左右,就有近百人闯红灯。

  男子乱穿马路致两车追尾

  昨日12时30分左右,路上车辆稍微少了一些,一名身着蓝色夹克的中年男子见状赶紧跑到了路上,由西往东想在车流中斜穿马路。虽然他的动作还算矫健,但还是影响了交通: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因他突然通过来了个紧急刹车,而后面的越野车一时没反应过来,就撞到了面包车的保险杠上。看到两车追尾,乱穿马路的男子回头笑了一下,似乎是在庆幸自己没被撞到,然后没事人一样迅速离开,留下两个机动车司机郁闷地将车开到一边,商谈赔偿事宜。

  有人管 交通秩序井然

  在有协勤执勤路段,情况会稍好一些。昨日下午1时30分,西华门十字的多数行人都能听从协勤的指挥,看指示灯通行。协勤张师傅告诉记者,经过宣传,现在大多数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意识也有所提高。

  “以前好多人根本不听劝,现在你喊一声还能起点作用。但我们最想看到的是,大家都能自觉遵守,没人提醒的时候也能遵守交规,这才是真正的自觉和文明。”张师傅的愿望也是所有交警和协勤的愿望。(记者 郭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