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报假警有人抢劫 数十民警持冲锋枪封锁居民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报假警有人抢劫 数十民警持冲锋枪封锁居民楼
2010年02月22日 15:03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警封楼现场。 记者 蔡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持枪闯入金鹿花园17栋一户人家抢劫,请赶快营救!”2月21日上午,琼山警方接到报警后,10多辆警车载着数十名民警,从四面八方向金鹿花园集结,持微型冲锋枪和手枪的民警很快将小区围得水泄不通。

  报警称有人持枪入室

  当天上午9点左右,金鹿花园小区内突然警灯闪烁,警笛呼啸,10辆警车从各个方向向金鹿花园小区合围,包括两辆武装巡逻车。警车在小区附近停下后,侧门迅速被打开,从车上下来的不少民警都拿着枪,有好几个民警还端着微型冲锋枪和穿着防弹衣,直奔小区而来。

  见如此阵势,小区的业主吴先生吓得不轻。“我当时以为小区内发生大事了,警车都把小区围了起来,而且警察手里都操着家伙。”吴先生说,他没敢多问,站在远处看到全副武装的民警冲到17栋楼下,部分民警迅速包围了整栋楼,一部分荷枪实弹的民警冲上8楼。在持枪民警冲上楼时,小区周围布控的民警也都表情严肃,密切注视着小区内的动静。“直到过了许久,才有民警的对讲机里传出声音说,根本没人持枪抢劫,是有人报假案。”吴先生说,听到警方这样说后,楼下紧张的业主才放松下来。随后不久,一名年轻男子被警方从楼上带走。吴先生注意到,该男子是8楼的业主。

  民警破门而屋内无人

  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小区内停有多辆警车,大批的民警正准备从小区撤离,众多居民聚集在该小区17栋楼下议论纷纷。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民警告诉记者,17栋一住户称有人持枪闯入他家,“他告诉物业说凌晨2点多的时候,有两男子敲他家大门,他当时透过房门猫眼发现是陌生人便询问,但没有人回答,可过了一会,却有四五个男子拿着两支手枪和一支长枪从楼顶顺着绳索滑了下来,从窗户跳进了房间里,之后就进了他的卧室内。”直到当天上午9点许,该业主才下楼将这一情况告诉保安,保安见事情重大便告知物业并立即报警。当时就有人问他为什么凌晨2点的事情直到上午才报警,该业主声称自己手机没电了,无法报案。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琼山分局立即出动警力将该住户所住的大楼包围,调遣飞鹰大队、巡控大队和刑警大队前来支援,琼山分局的相关领导也赶赴现场指挥。警方对房间里采取喊话措施,但得不到回应,该住户称屋里的人用柜子等物品将门顶住,无法进入,警方便向房内投掷催泪弹,但依然得不到回应。在喊话得不到回应的情况下,警方强行进入屋内,却发现里面根本无人。“什么事都没有,大家不用担心。”在看到没有什么情况后,现场的民警向围观的居民进行安抚。

  “报这样的假案,弄得大家虚惊一场,太不像话了,还好警方反应快,处置发现没这回事,我们才放下心来。”该小区内很多住户这样说道。

  据了解,涉嫌报假案的男孩今年16岁,疑有精神疾病,目前已经移交给警方处理。(记者蔡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