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男子酒后肇事暴力抗法被刑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太原一男子酒后肇事暴力抗法被刑拘
2010年02月22日 16:40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下午,太原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酒后肇事暴力抗法事件的情况。

  2月19日14时51分,一名中年男子推着自行车从迎泽大街由北向南横穿马路时,在中心护栏处,被由东向西行驶车辆碰撞,当即瘫倒在地。

  执勤民警赵军接到事故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车牌为晋AG6204的车辆前部损坏,右侧前门及保险杠损坏,前挡风玻璃破损,车内未发现司机。正当赵军通知清障队准备拖车时,人群中出来3个人,要求赵军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赵军问谁是司机,没人承认。当赵军再次拿对讲机叫清障队时,其中一个满身酒气的男子却准备开车离开,赵军上前阻止。这人扑过来朝赵军头部打了一拳,把赵军头盔打掉,并推搡赵军至马路边,两人一起摔倒在地。之后,他站起来就跑,被闻讯赶到的其他民警制止。

  10分钟后,事故处理民警李正到达现场,发现醉酒男子要逃跑时,李正上前阻拦。在阻拦过程中,该男子骂骂咧咧,一直拳脚相加,李正始终未还手。醉酒男子的一个朋友制止了他的行为,将他摔倒在地。事后经山医大二院诊断,赵军右脚踝外韧损裂,软组织挫伤,大面积浮肿。

  后经化验,这名醉酒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75mg/100ml(80mg/100ml以上即为醉酒驾驶)。目前已查明,醉酒男子名叫时卫涛,现年30岁,太原市人,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其他两人正在追查中。

  太原市交警支队政委亢晶在接受采访时说:“酒后驾车害人害己,驾驶员千万莫怀侥幸心理。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从2月20日起,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工作。当晚共拘留了12名醉酒驾车者,查出21人酒后驾车。”针对近几个月连续发生的酒后肇事暴力抗法事件,太原市公安部门表示将加大对暴力抗法者的惩处力度。记者曹秀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