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警方围剿票贩 抓获各色不法分子420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铁路警方围剿票贩 抓获各色不法分子420余人
2010年02月22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 (姚云海 陈静) 随着铁路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为确保春节后管内铁路治安持续稳定,上海铁路警方打票贩“蓝盾行动”继续严厉打击整治倒卖、伪造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今年春运以来,上海铁警成功运用“五大招数”,围剿票贩,屡试不爽。截至22日,上海铁路公安处已抓获各类倒卖车票违法人员421人,其中刑事拘留25人,治安处罚396人;摧毁倒票团伙6个,捣毁倒票窝点22处,收缴车票2476张,折合票款43.9万元。

  第一招:大张旗鼓 受理举报

  上海铁路公安处在管内的各个客站售票厅、进出站通道、候车室、广场、代售点、代办点,以及车站周边的重点场所,都悬挂了宣传条幅,张贴了警方警示,公布了举报倒卖车票的电话,大张旗鼓地宣传严禁倒卖车票的不法活动。上海火车站、上海火车南站、昆山站、苏州站、无锡站等大中客站,还在站台、旅客进出站通道以及候车室悬挂宣传条幅和标语,严格落实民警24小时值班,受理旅客群众的举报和提供线索。举报者如不方便打电话,只要就近找到站区内的任一执勤民警,就被引领到设在站区内的值班室反映情况,警方即闻风而动。

  第二招:票源调查 精确打击

  为了密切掌握车票流量和流向,掌控客票源头,增强对倒票活动打击的主动性和精确性,上海铁路公安处提前启动,组织力量,强化旅客火车票来源的调查工作。以车票紧俏的、高价票概率较高的列车为重点,对旅客购票情况实行24小时全天候调查。从中发现倒票线索,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调查取证,实施精确打击。

  第三招:购票登记 严防“黄牛”

  为了让旅客能买到票,严密防止“倒票黄牛”雇人排队套购车票也是重要的一环。铁路民警每天对排在购票窗口前端的购票人员的户籍地、购票方向、购票数量进行详细登记,对购票方向与户籍地或常住地一致的旅客,在查验其有效证件后发放购票预约登记单并盖章确认,要求其第二天凭单购票;对购票方向与户籍地或常住地不一致的则进行重点盘查,从中发现甄别套购车票人员。

  同时,铁路民警将购票登记情况及时通报给各窗口售票人员,要求售票人员严格按照登记情况进行售票,严禁随意变更购票方向。铁路民警把这一招叫做“纯洁队伍”。 截至2月22日,铁路民警已清理反复排队套购车票人员600余名。

  第四招:循线打击 捣毁窝点

  根据群众的举报线索,上海铁路公安处“蓝盾”小分队从一条制贩假票线索入手,成功侦破、摧毁一个制贩新版假火车票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陆某、向某(女)3人,缴获用于伪造的废票635张,票面价值15万余元,其中部分挖补变造车票70余张。同时在位于上海市闸北区裕通路的窝点内缴获一批制贩假票的工具。根据3人交代,上海铁警乘胜追击,又在昆山辖区内抓获制贩新版假火车票的票贩张某(女)等2人,缴获用于伪造的废票2300张及刀片、胶水等作案工具。

  第五招:网络监控 慎密侦查

  针对今年来出现的网络倒票新动向,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公安处集中了机关、所队36名男女民警,运用现代信息和高科技手段,全天候监控、排查网上可能出现的倒卖车票的相关信息,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进行归纳、甄别、确认,在第一时间从源头上精确打击倒票活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