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杀13人凶犯最重上诉 对死刑无异议不服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杀13人凶犯最重上诉 对死刑无异议不服细节
2010年03月04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杀人恶魔”成瑞龙最终还是上诉了。昨日是成瑞龙10天上诉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从佛山中院了解到,经过刑庭确认,成瑞龙已于限期之内提出上诉。

  代理律师:成瑞龙手写两页上诉状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成瑞龙曾经表示过,他知道自己“死10次也不行”,但检察院所指控的一些案件的性质不是他心里想的,所以他会考虑上诉。昨日记者了解到,成瑞龙表示将上诉进行到底,他针对的只是案件的一些细节。

  成瑞龙的代理人、广东广立信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小宪昨天告诉记者,3月1日,他与成瑞龙在看守所里会见,当时成瑞龙手里已经拿着两页手写的上诉状表示要上诉,由于当时隔着玻璃,他未能看到上诉状的内容。

  对于为何要上诉,成瑞龙只是说“是我做的事情我承认,不是我做的我不承认”,但是他对判死刑的结果基本没有异议。

  记者昨日最终从佛山中院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成瑞龙已经向该院提交了上诉状,但是上诉状的具体内容记者没能了解到。

  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刑事案件的上诉期从被告收到判决书的次日算起,10天内可通过口头或者书面提起上诉,成瑞龙在2月21日收到判决书,截至昨天刚好10天。

  上诉猜测

  虽然昨天未能拿到成瑞龙的上诉状,但是在本报记者面对面专访成瑞龙以及在一审开庭的过程中,他都多次提到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记者归纳起来,成瑞龙“不服”的理由有三,这也可能成为他上诉的理由。

  浙江湖州杀夫伤妻案

    一审判决:故意杀害女事主

  一审中,佛山中院认为,成瑞龙抢劫被害人沈某后见女事主胡某开门出来,即扑上去抓住胡的头部向墙上撞去,致胡晕倒后又持刀向胡的胸部、腹部等部位猛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只是由于意志之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

  成瑞龙:我要杀人她怎么能活

  成瑞龙则指出,他的目的只是想通过伤害胡某的身体使其不具备报案和报警能力,应当定性为抢劫罪、故意伤害罪。

  在法庭上,成瑞龙曾这样说:“我真要杀人,她还能活着吗?”

  广西桂林劫杀富商案

  一审判决:抢劫杀人不容置疑

  佛山中院指出,成瑞龙伙同兰启荣绑架被害人李某过程中遭李反抗,遂持刀杀害李后再抢走李的财物,其主观故意已发生转变,并使用暴力当场劫走被害人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应对共同杀害被害人的后果承担罪责。

   成瑞龙:只想绑架杀人并非故意

  当时他与兰启荣并不是想抢劫受害人李某,只是想绑架;李某的死亡结果,也只是意外,杀害李某只是兰启荣的个人行为。当时是兰启荣太过紧张,将刀不慎捅进李某的胸口。

  江西大余强奸杀人案

    一审判决:既是强奸又是杀人

  一审中,佛山中院表示,成瑞龙供称其在强奸前已盘算如何能让被害人不出声又不影响其盗窃财物,并结合其以前作案后杀人灭口的一贯做法以及本案作案时实施的行为,证实其有杀害被害人的意图。相关证据足以认定成瑞龙在强奸被害人后有杀人灭口的主观故意,且实施了杀人的行为,并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结果。

  成瑞龙:只构成强奸一罪

  成瑞龙表示,他只是在强奸过程中致人死亡,其行为只构成强奸罪。 (刘艺明)

  相关新闻:广东杀13人凶犯不承认凶残 逃太久忘记母亲姓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