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换新衣藏獒认不出 发怒将其动脉咬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主人换新衣藏獒认不出 发怒将其动脉咬断
2010年03月04日 09:0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人换了一身新衣服,结果家里的那条大藏獒就不认识她了。主人想给藏獒换一盆狗食,藏獒却以为是要抢它的食物,冲上来狠狠咬住了主人的手腕,咬断了大动脉……

  昨晚7时,记者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手足显微外科见到这名家住沈阳康平县的47岁女子王多丽(化名)的时候,她刚在家人的扶持下从防疫站回来,去接种狂犬疫苗了。

  她的家人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她买了一身新衣服,她觉得家里的活儿多,就没舍得穿。过完年,这天她刚换上新衣服,谁知道竟然惹毛了家里已经养了一年半的大藏獒……平时那藏獒尽管对陌生人很凶,但是在家里人面前却特别温顺,肯定是她换了身新衣服,狗没认出来自己的主人。 ”

  王多丽告诉记者:“那天大约是在上午10点,我寻思着给家里那条藏獒添点狗食。我往狗窝跟前走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它有点不安分,来回绕着圈子,有点狂躁。我也没太往心里去,和往常一样,我弯下腰就把狗食盆端起来了,这时候藏獒也冲上来了,一口就咬住了我的左手手腕,不撒口。我想往回挣,腕子那里钻心的疼,我当时就想:‘坏了,肯定断了。 ’我越往回拉,藏獒咬得越狠,还使劲地晃着脑袋,我就感觉这手上的肉都要让它撕下去了,血都是往外喷出来的。”后来听到王多丽的惨叫,家人跑出来,才把她从狗嘴里解救出来。

  王多丽随后被送到了当地医院,可是医生告诉她,伤势太严重,必须尽快转到大医院,否则这手恐怕是保不住了。在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急诊手术室,医生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将她被咬断的动脉血管、神经和肌腱全都接上。

  而在王多丽同一个病房,还有一名也是47岁的女患者。导致她住院的罪魁祸首也是一条狗——同样也很凶猛的德国黑贝。她在跟记者描述当时那一幕的时候,脸上还有明显的惊恐神情。“大过年的,我们乡下都是农闲的时候,我在村子里找了一份工作——帮同村的人搓苞米。她家有一条大狼狗,特别凶!整个村子的人都知道,我临去的时候就挺打怵的,还特意给她家先打了个电话,让她把大狼狗拴好。我到她家就谈好工钱的事,打算第二天就开工了,这都挺顺利的。可是往出走的时候,院子里那条跟小毛驴似的大狗竟然挣断了狗链子冲上来,咬住了我的右手。我死命地挣,根本无济于事。狼狗的女主人也跑出来,帮着我从狗嘴里夺手。可是那狗越咬越疯狂,弄得我们俩浑身都是血,女主人都急哭了。幸亏这时候这家的男主人回来了,操起地上的一个铁锹把子,跑过来给狼狗脑袋上就一棒子,狼狗这才松口……”

  送到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后,手足显微外科的王瑞雪医生检查时发现她右手手掌基本都被咬烂了,露着白森森的骨头,五根手指全断了。王瑞雪第一时间给她做了两个小时的急救手术,这只手基本保住了。

  该科室的医生提醒:春季来临,市民家中宠物或者农村的牲畜可能会出现暴躁、狂乱等异常反应,市民不要随意接近这些动物,保持安全距离。辽沈晚报 记者孙泽锋 实习生张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