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屁股被摸引发校园血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生屁股被摸引发校园血案
2010年03月04日 10:08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向媒体发布通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10·1·22”刺桐公园旁在校高中生被故意伤害案,经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市区中队20天的侦查,已顺利告破。

  今年1月22日中午,市区刺桐公园边,发生一起社会青年纠集在校学生参与斗殴的恶性故意伤害案件:高二男生黄某身上被砍多刀,肋骨断裂、脾破裂、左小腿肌群断裂骨折,经法医鉴定,伤情达到重伤;另一名在校生何某森左手臂也被砍伤,而砍人一方行凶后逃之夭夭。

  该案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长李建国,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陈加瑶多次过问此案,泉州市综治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部门通力合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防止校园暴力,依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丰泽刑侦市区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深入调查,专案组初步查明以下案情。

  路遇女同学

  动手摸屁股

  1月14日,泉州某中学在校初中生陈某毅放学回家时,遇到社会青年潘某伟(两人曾是同学),他们走到东霞新村附近一巷子内,看见以前的女同学(现为市区某中学初中生)小徐,潘某伟动手摸了一下她的屁股,她转身质问,潘某伟谎称是陈某毅摸的。第二天,小徐找到陈某毅追问昨天的事,陈某毅作了解释。小徐索要了潘某伟的手机号,又将此事告诉她在市区某中学读高中的朋友丁某朴。于是,丁某朴多次致电质问潘某伟。

  18人聚公园

  引发口角打架

  专案组查明,1月22日中午,潘某伟纠集了社会青年“小胖(黄某敬)”、“小白”(黄某群)、“小贱”(赖某嵘),以及在校学生庄某斌、王某南、杜某发、彭某辉、李某顺、王某聪、陈某龙等人来到刺桐公园,然后指使陈某毅将小徐带到刺桐公园,让小徐打电话给丁某朴。丁某朴即带着同学黄某、郭某坚、何某森、康某坚等人赶到刺桐公园。

  双方就小徐屁股被摸一事“理论”,最后引发口角并打架。在此过程中,潘某伟、黄某敬等人持刀将黄某、何某森2人砍伤。

  加大抓捕力度

  12名涉案人落网

  由于涉案人员较多,而且涉及市区多个学校在校学生,大多是未成年人。专案组分赴涉案学生的各个学校调查了解,逐一找到学生的家长进行说服教育,劝导家长带领孩子投案自首。在案发后一周内,陈某毅、杜某发、彭某辉、李某顺、陈某龙等5名涉案学生,以及犯罪嫌疑人黄某敬由家长带着,先后向警方投案自首。1月25日,警方在市区某中学内抓获涉案学生庄某斌。经审讯,以上7人均交代自己参与“2010·1·22”故意伤害案。

  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月28日,专案组在鲤城区江南街道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南;同日,在市区东霞新村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聪。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黄某群已经逃往深圳,便一方面加大追捕力度,一方面耐心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动员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月5日和8日,犯罪嫌疑人潘某伟、黄某群先后投案自首。2月8日下午5点多,赖某嵘在泉秀浦西被专案组抓获。至此,12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伟、黄某群、黄某敬、赖某嵘和王某聪5人持刀行凶、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逮捕,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苏勇 通讯员王泉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