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产生幻觉劫持嫂子 民警空手夺刃将其制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吸毒产生幻觉劫持嫂子 民警空手夺刃将其制服
2010年03月04日 10: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特警紧紧锁住歹徒的手腕,徒手夺下尖刀
歹徒以为自己在保护家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持刀歹徒劫持一名女子,尖刀架在人质脖子上,面对上千名围观群众,歹徒咆哮叫嚣着。周边警察拉起了警戒线,警车停满整条路,救护车在一旁随时待命,十多名持枪特警环围在现场。银行对面的屋顶上,狙击手冷峻的枪口已经瞄准歹徒的额头……这并不是警匪电影中的一幕,而是昨天(3日)上午8点多钟,发生在无锡永乐路江苏银行门口的惊险一幕。

  8时18分

  永乐路有人劫持人质!

  无锡“110”接到报警称:南长区永乐路上发生劫持人质案。无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新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现场处置。市公安局和南长分局的领导相继率刑警、特警火速赶到现场,交巡警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封锁现场。

  8时30分

  歹徒自残 人质帮其止血

  记者赶到现场,永乐路两端已经封闭,所有车辆都在交警指引下向别的路段分流。远远看去,银行外围已经被围观市民层层围住,几十名武装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整条路都拉起了警戒线。此时的银行还没有开门。警方的谈判专家正在耐心与歹徒对话,劝其冷静,放下凶器,但并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

  歹徒胡某手握一把30厘米长的尖刀,左手夹住人质脖子,右手持尖刀抵住人质颈部,不时拽着女子前后走动,情绪激动,嘴里吼着“她把我们全家都害了,我要把她杀了。”女人质不时挣扎,嘴里叫道“亲人来救救我,公公婆婆救救我”。

  随着现场聚集群众越来越多,歹徒的情绪也十分激动,将刀一会儿顶在女人质的胸口,一会儿又顶在其腰上。并对身边运钞车的保安说,“你们两个保护我,放心,我不会害你们的,哪怕你们把我枪毙了。”围观市民不断向歹徒呼喊:不要做傻事,放了人质。现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虽然歹徒将刀抵在女人质身上,但并没有用刀伤害女人质,反而一直嚷嚷“我不会伤害任何人,我只会伤害我自己”,说完竟然用刀猛扎自己腿部,流了不少血,随后又用刀子划自己的腹部。这时候,女人质竟然从歹徒口袋里翻出一个帽子,按住其流血的伤口。男子要用刀切自己手指,也被该女子挡开了。

  8时58分

  特警空手夺刃制服歹徒

  眼看歹徒的情绪越发激动,警方一边组织谈判专家劝说,稳定歹徒情绪,一边调集特警分2组从左右分别靠近,伺机制服。而在银行对面,两名特警已经将狙击枪架在了家乐花苑保安室顶棚上,选好位置就位,等待命令,随时准备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当歹徒握刀的右手突然举起的一刹那,一名特警跨步上前,紧紧锁住其手腕,将其制服。几乎同时,数名特警冲上前,将歹徒扑倒在地,人质安全获救。现场千名围观群众鼓掌喝彩。

  记者注意了下时间,此时距接到报警正好40分钟。

  劫持情由

  吸毒出现被追杀幻觉

  声称要保护嫂子

  据其家人反映,3月2日傍晚,胡某吸食冰毒后出现幻觉,怀疑有人追杀他,并要杀他全家。当晚他在家大吵大闹至深夜,其年迈的父母吓得大哭。为此,胡某的嫂子把他带至朋友家。3日早上,胡某幻觉越来越严重,称“家中人已被杀光”,拉着其嫂子外出“寻求保护”,行至永乐路一家银行门口时,突然拔刀将其嫂子劫持。

  记者另从无锡警方获悉,劫持人质的胡某1975年出生,无锡无业人员。有13年吸毒史,数次被强制戒毒、行政拘留。曾因犯贩毒、故意伤害罪两次被判刑。1999年他因贩毒被判刑3年6个月,2006年1月又因故意伤害他人被判刑1年10个月。(丁波 路若愚 宦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