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醉悍马”案受害者:想听肇事者母亲说对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醉悍马”案受害者:想听肇事者母亲说对不起
2010年03月04日 10:2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26日,蒋佳君酒后驾驶“悍马”越野车造成1死5伤的严重事故后,他的母亲郑宝珠授权表哥喻瑞金全权处理死者和伤者的赔偿事宜。目前,死者李桂华的善后及赔偿事宜、重伤者翁贤友的赔偿事宜均已完成,他们也出具了对蒋佳君的谅解书。但另外两名伤者——安徽的警察程永兵和王树生的赔偿却一直没有协商成功。前日,他们再次来到成都,在法院的调解下与喻瑞金协商赔偿事宜,但因为双方主张的赔偿金差额较大,经过两天的商谈仍没有达成协议。

  另外,这几名伤者和死者家属均希望能听到蒋佳君母亲的道歉。对此,郑宝珠表示,她还在北京东奔西走筹钱,等赔偿事宜告一段落,案子审理完毕后她会亲自登门向受害者道歉。

  安徽警察索赔 两天都没谈拢

  昨日,记者见到了事发当晚乘坐出租车时不幸被蒋佳君撞到的两位安徽民警程永兵和王树生,他们在接到成都高新法院关于民事赔偿调解的通知后,于前天到达成都协商赔偿事宜。前日,法院组织当事人双方进行第一次庭前调解,两民警分别向喻瑞金出示了事故认定书、伤残鉴定、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和证据。程永兵的律师许福昌主张了29万余元的赔偿,但喻瑞金表示最多只能出20万,起初法院调解向程支付24万元赔偿金,但喻并未同意。

  昨日,许福昌律师称,如调解不成只有走法律程序,“我们每一项费用都是有法律依据的,程警官的右胳膊现在根本无法用力,肌肉甚至在萎缩,还需要做一次手术。”王树生和其律师主张的赔偿金额为40余万元,在赔偿问题上,他表达了和程永兵同样的看法,“我们千里迢迢从安徽来到成都,表明我们是非常有协商诚意的,但谈了两天了,还没谈好。”

  受害者想听蒋母说声对不起

  虽然赔偿没谈好,但程永兵表示,他能理解蒋佳君只是因为醉驾而犯罪,并无恶意,“但我希望蒋佳君的母亲能亲口给我们说声‘对不起’,因为从头至尾,他妈妈都没有露过面。”程永兵说,就像孙伟铭的案子,孙父为了替儿子赎罪卖房、四处奔波,甚至得了重病,不管孙伟铭多么罪大恶极,但他父亲的行为让人感动。另一名民警王树生表达了和程永兵同样的看法。

  该案中唯一死者李桂华的哥哥李书君说,虽然他已签下谅解书,但当时是听说郑宝珠因蒋佳君的事情“眼睛都看不见了”、“得了重病”才在谅解书上签的字。但直到现在,甚至在过春节时,肇事方连一个慰问的电话都没有,“她(郑宝珠)能出面道歉对我们受害者至少是个心理安慰。”而另一名重伤者翁贤友则希望:“郑宝珠最好亲自当面跟我们受害者道歉,这样我们才能从心底原谅蒋佳君。”

  蒋母表示处理完后登门道歉

  关于安徽警察的赔偿协商问题,喻瑞金表示,当时被鉴定为重伤的翁贤友加上医药费共赔了24万左右,“他们(安徽警察)的要价实在是太高了,我们实在无能为力了。如果接下来两位警察不能做一些让步的话,就只好让法院来判决了。”

  就多名受害者的要求,记者昨日致电在北京的郑宝珠。她说,这两天她正忙着筹集安徽警察的赔偿金,其实从内心来讲,对于受害者她一直都非常歉疚,但作为蒋佳君的母亲,她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悲痛。“喻瑞金是我的表哥,他代表蒋佳君向各位受害人道歉,其实和我道歉一样,我们都是怀着一样的愧疚心理。”她表示,等安徽警察的赔偿事宜结束,蒋案审理完毕后会登门向各位受害者道歉。华西都市报记者 牛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