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变声”房产老总 骗走女老板1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女孩“变声”房产老总 骗走女老板10万元
2010年03月04日 11:2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着被告席上眉清目秀的年轻女孩,受害人徐女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跟蔡总通电话时,那声音分明是个男的,怎么是个女的呢!”

  法庭上,26岁的女孩凌某承认,和徐女士通话的就是她,她骗走了徐女士10万元,玩的把戏是手机变声。几天前,凌某被江北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案件回顾

  向女老板推荐“低价房”

  前年9月,凌某在新街一家美容店做美容,认识了老板徐女士。凌某去的次数多了,两人渐渐熟识。闲聊中,徐女士提起她想攒钱在宁波买套房子安家,凌某暗暗留了心。

  凌某自称是宁波惠贞书院的老师,聊天时她常常有意无意地向徐某透露,自己认识某房地产公司副总“蔡总”,可以帮徐某买到低价的房子。

  2008年12月,凌某通过中介在雨辰文星小区租下一套住房,租期为两年。她带着徐女士去看房子,劝徐女士买下来。112平方米的大房子让徐女士有点心动。临别时,凌某给了徐女士“蔡总”的电话,说这房子就是他们公司开发的,让徐女士只管打。

  “变声”骗走10万房款

  徐女士回家后,给“蔡总”打了电话。对方声音有点怪,但应该是名中年男士。

  “蔡总”很豪爽,给徐女士开了个优惠价,65万元。徐女士犹豫了一个星期,在凌某的大力劝说下,决定买下这套房子。

  交房款时,徐女士手头紧,凌某大方地表示愿意借首付款给她,并帮她代办手续。于是,徐女士把用来支付首付款及缴纳物业费的6万余元交给了凌某。

  几天后,一名房产公司的“陈主任”给徐女士打电话,催徐女士办房产证。徐女士又交给了凌某3万余元。

  去年1月,凌某将一套产权证交给了徐女士。同年2月,为了减轻经济压力,徐女士将房子挂牌出租,结果发现产权证是假的,徐女士报了案。

  去年2月,凌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抓获。案发后,凌某向徐女士退赔了2万余元。

  取保候审期间继续行骗

  因凌某有病,后被取保候审。比较戏剧性的是,在取保候审期间,凌某仍用手机变声功能,撮合自己和一名网友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两人谈恋爱期间,凌某经常接到公安部门打来的电话(被取保候审的嫌犯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汇报动态)。凌某向男友解释说,她父亲是国安局的,母亲是公安局的,公安局有个民警喜欢她,所以经常打电话给她。凌某的男友信以为真。

  去年9月1日,凌某被依法逮捕。凌某骗男友说,她妈妈贪污被双规了,要男友送钱到江北公安分局去。

  男友拿着钱去公安局,在门口看到凌某被警察押走,才发现这是一场骗局。

  疑问一

  她是个怎样的女孩?

  撒谎成性,大专毕业刚工作1年就犯诈骗罪

  1984年出生的凌某是浙江安吉人,家境普通,她父亲在外打工,母亲退休在家,她是家中独女。

  2004年,凌某大专毕业,工作才1年就因盗窃罪和诈骗罪被安吉县法院判刑。

  出狱后,凌某没有稳定的工作,前年7月到10月,曾在鄞州一家幼儿园当过老师。

  年纪轻轻的凌某有个不好的习惯,喜欢撒谎,不管是对谁。生活中的凌某通常是信口雌黄,她身边的朋友、同事甚至男友,都不了解她的真实情况,都以为她是老师,出身很好。

  为了让身边的朋友相信她是有钱人,凌某在江北康桥风尚、丽晶国际、外滩花园等中高档小区都租有住房,并声称这些住宅是她和父母名下的产业。

  她也因此骗取了不少人的信任。

  据警方调查,在骗徐女士的同时,凌某还以同样的手段骗了一名陈先生10万元,不过被陈先生及时发现,骗局未成。

  疑问二

  “变声”诈骗如何实施?

  利用手机变声功能,角色都是自己导演

  今年2月,凌某在江北法院受审。庭审中,她说出了一个秘密,在这个骗局中,没有同伙,也没有第三者,“蔡总”和“陈主任”都是她。

  26岁的凌某声音娇嫩,她怎么能变成男人的声音?凌某说,她开通了手机变声功能,能够把女声变成男声,而且她自己也能用男性的声音讲话。

  据手机运营商介绍,目前的确有手机变声功能服务,开通后只要在拨打的号码前加一串数字,就能把女声变男声、男声变女声。只是开发者没有想到,这种用来娱乐的功能,会被用于诈骗。

  近日,江北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凌某有期徒刑10年。听到判决凌某很平静,激动的是旁听席上的徐女士。闭庭后,徐女士冲着法官哭喊:“不要判她这么多年,我还要她还钱!”(据南商报) 胡珊 通讯员 罗小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