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布500万元志愿服务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公布500万元志愿服务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名单
2010年03月0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3月4日电(王文佳 谢平江)4日在惠州举行的广东省2010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第十三届省运动会场馆志愿者开放日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二批省财政500万志愿服务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名单。这是全国唯一拥有此类专项基金的省份。

  广东省财政厅在2008年首次划拨500万元志愿服务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省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底,省财政厅再次拨付省财政志愿服务专项资金500万元。本次资金的资助情况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向非珠三角地区倾斜。除了直接对非珠三角地区进行项目资助的资金外,加上针对欠发达地区开展的全省性项目以及珠三角地区对口帮扶发的地区的项目,将有占专项资金总额61.73%即超过185万元向非珠三角地区倾斜。

  二、向基层志愿者组织倾斜。此次资金将有213.6万元用于资助基层志愿者组织,真正做到向基层倾斜。

  三、体现对针对社会热点和弱势群体项目的关注。此项资金还重点关注了2010年亚运会(亚残会)、青年创业就业、健康直通车、关注弱势群体等,其中,将有26.8万元用于服务孤老寡人员、22.2万元用于关爱留守儿童等。

  四、体现对优质项目和优秀团队的扶持。在08年涌现出广州启智服务总队、赵广军志愿服务总队、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网络志愿者服务队、中山大学红丝带协会、暨南大学医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同时还涌现了一些好项目。日后将会通过资金支持,为各地市扶持一批优秀的团队,培育起一批优秀的项目。

  据悉,本次专项资金除了200万元按照要求注入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作为种子基金支持其发展外,其余300万元资金共对广东省各级志愿者组织申报的372个项目进行资助,省志愿者联盟网站和省志愿者基金会网站进行了公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