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当地民政部门应主动救助“犀利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政部副部长:当地民政部门应主动救助“犀利哥”
2010年03月09日 05: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犀利哥”回家了,但“犀利哥”的话题在全国两会上继续延伸着。昨日,本报记者就“犀利哥”的问题采访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

  尽管“犀利哥”在网络上已经红得发紫,但提及“犀利哥”的大名,全国政协委员、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表示并不了解情况。在记者讲述了“犀利哥”故事的由来以及其所反映的社会问题后,罗平飞说,这种情况在社会上是存在的,“你说的这种情况应该是有的,他就是不去(救助站),有的去了之后再跑回来的。”

  罗平飞表示,按照《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流浪乞讨人员自愿接受救助,但对于“犀利哥”这类或许有精神疾病,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流浪乞讨人员,当地民政部门应主动提供帮助。

  罗平飞否认“犀利哥”现象的出现是因为救助体系不完善,罗平飞认为,针对城市流浪者,应该建立和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并加强对“困难群众边缘户”、“低保边缘户”的政策照顾。在农村加大低保投入,尽快建立大病救助制度,避免得大病的群众“脱贫又返贫”。为此,罗平飞呼吁中央和各级政府加大财政投入。(记者李栋、王飞、徐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