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哥回家第一夜落泪难眠 精神失常过程被披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犀利哥回家第一夜落泪难眠 精神失常过程被披露
2010年03月09日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犀利哥”剃须后不再犀利,让网友很失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红遍中外网络的犀利哥程国荣度过了回家后的第一夜,他的胞弟透露,犀利哥曾多次起床暗自流泪,情况犹如被恶梦惊醒,犀利哥的婶婶方雪兰也告诉媒体,犀利哥在17岁时因为68岁祖母胃癌病逝,大受打击精神出现异常,直至22岁才恢复正常,家人随即为他张罗婚事。她说:“第二个儿子出生后,他就想出去赚钱,想当老板,可能后来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才导致精神失常。”

  犀利哥:我有很多话想说,但说不出来。

  香港媒体的记者昨上午再到老虎山村探望犀利哥,见到他独自在床上用棉胎蒙头大睡,不论谁叫都不答应或理睬;当记者到近床边轻声叫:“犀利哥。”他即揭开棉胎一角露出头来笑一笑,记者问:“你记得我吗?”他随即点头。

  当记者掏出一包犀利哥最喜欢的某牌子香烟递给他时,他欣然接下并放入口袋,随即从袋中掏出一包别的牌子香烟出来,抽出一支给记者并强行点火,其后他自己亦坐在床头上狠狠抽烟,一支烟两分钟就抽完;当记者问他晚上睡得好吗,他只是点头;问他还害怕吗,他又点头。

  记者说:“你不开口说话我出去啦。”他紧张地抓紧记者手臂,在耳边细声说:“我有很多话想说,但说不出来。”记者要他慢慢讲时他又再次陷入沉默。记者问他:“你在想什么?”他眼望记者答称:“我现在什么都没想。”他见记者眼露怀疑很快且语气肯定补充:“真的,没有想什么。”后来房间的人太多,犀利哥对记者问题只是用摇头或点头来回应。

  此时,犀利哥两名儿子放学回家走到床前看望父亲,他也只是用眼瞄了两下。记者要他握住儿子手时,他竟然紧紧握住记者的手不放。据犀利哥胞弟程国圣透露,兄长回家第一晚睡觉,半夜曾多次起床暗自流泪,情况犹如被恶梦惊醒。

  犀利哥回家后昨日首次与家人午膳,包括母亲、胞姊、胞弟、弟妇、婶婶母女共七人围着饭桌食饭,面对桌上六个热气腾腾小菜,在电视台大光灯照射下,犀利哥从容不迫地进食,这与第一次见他在宁波快餐店的狼吞虎咽时已算十分斯文;但当他自己添第二碗饭时,又埋头急促地扒饭,胞弟只好从旁不停地往他碗中夹肉。

  家人原计划昨送他到当地的精神病医院检查,但因天雨及其情绪未完全平复只好推迟几天。另外,当地乡政府及村委负责人昨亦再到程家慰问,副乡长还送来慰问金。

  犀利哥成鄱阳市民茶余饭后话题

  贫困宁静的江西鄱阳县老虎山村因犀利哥而成为鄱阳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不论是出租车司机还是餐厅老板或食客,一提起犀利哥,他们都会很自豪地说:“他是我们鄱阳老虎山人”。

  就连该村姓余的村委书记都很神气地说:“要数我们出过什么名人,远的没有,现在只有乞丐王子!”他不讳言建村数百年,从没有过这么多记者入村采访。

  对于胞兄“载誉”归乡,犀利哥胞弟表现伤感,他因胞兄是乞丐王子而出名感心痛,但同时感到高兴;悲痛是胞兄流浪街头捡垃圾食,高兴是因他出名而令两名侄子不致成孤儿;程国圣强调,现时家中逼切的问题是母亲的颈部需动手术但没有钱,胞兄的心理病未知何时治好。胞兄的病若需长期治疗,将是已有经济困难的家庭一个大包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