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养花甲老母还讨价还价 两子被罚款并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养花甲老母还讨价还价 两子被罚款并拘留
2010年03月09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滑县3月9日电 (记者 赵秋实 通讯员 朱志伟)昨天是妇女节,年至花甲的高老太也十分激动和兴奋,因为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为其执行过来两年的赡养费9000元。

  2009年6月9日,在外单独生活且体弱多病的高老太,因两个儿子不但不予以照顾还拒绝支付赡养费,无奈之下,将两个儿子告上了法庭。虽经法官多次调解,但两个儿子一直不知羞耻的讨价还价,最终未达成一致意见。法院判决两子每半年分别给付高老太生活费900元,医药费以实际发生数额均担。但自判决生效后,两子分文未给,故高老太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经执行法官调查了解,两被执行人均做生意,家境还算优越,每月支付老母150元生活费不成任何问题,只因妯娌之间僵硬关系导致两家都不赡养老人。法官虽做和解工作,但均无功而返。鉴于而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定赡养义务,昨天一大早,法院决定对二被执行人分别予以罚款3000元、拘留15天。两人刚被带上警车,二被执行人的妻子不但拿来了高老太申请执行这半年的生活费,还多给付了其两年的生活费。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