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获悉老母生命垂危 发帖“好想回家再喊声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获悉老母生命垂危 发帖“好想回家再喊声妈”
2010年03月09日 11: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得知母亲生命垂危,镇江网友“Liguanyong1973 ”在网上发帖:“虽自问在物质上已最大限度满足了妈妈的必需,但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在回老家时,还能够痛快地叫声‘妈妈’。妈妈,不要吓我,要留给我回老家痛快叫‘妈’的机会,没有你哪有我。”昨日是三八妇女节,这个帖子感动了很多人,许多网友跟帖为这位网友的母亲祈祷。

  这位网友在帖子中说:“自己已是中年,还经常想起与妈妈在村上生活的岁月,儿时的点点滴滴经常在心头浮起,想起与妈妈一起生活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工作已十五年了,妈妈生病也已十五年了,记得妈妈得病之年正是自己才毕业工作之年,过年时,花了自己第一次挣钱后的全部积蓄给妈妈买了一个金戒指,至今还能回想起妈妈戴金戒指时一脸幸福的神情(虽然妈妈已开始老年痴呆),仿佛就在昨天……已记不得不知几年后妈妈开始不认识我,每当我回去握住她的手一次次叫妈妈时,她只是用无神的眼睛瞄我一眼就无反应了,这时就想起儿时在妈妈怀中撒娇的样子,仿佛就在昨天……

  “因工作关系,儿一直在外地工作,特别是成了小家在镇江落户后,每个月有限的假期大部分都是在镇江为小家忙碌,记得几年前开始有好多亲戚对我说‘呆子,你妈妈一直最喜欢你,你要经常回来瞧瞧妈妈,你在北京的表弟一年回来的次数都比你多……’一想到这我心中就特别难受,从第二年起我基本上是每两个月至少回去一次,只为了回去拉着妈妈的手,与妈妈说一些知心话(妈妈,呆子回来瞧你了,你知道吗?你高兴不高兴?)妈妈虽然没有反应,但我仿佛有一种已与妈妈交流过的喜悦,只不过是每次在返程的车上我都要流下眼泪。

  “妈妈得的是老年痴呆症,在我的周围与妈妈得同样病的人一般都没有妈妈活得长,直到现在已过了十五个年头,虽然请了十五年的保姆照顾妈妈,但我们从未嫌过妈,进门时我们能够痛痛快快地叫声‘妈妈’,这时我们已感到十分幸福。

  “今天爸、姐来电话说妈开始不吃饭了,快不行了……我的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我说我会马上赶回去,就怕妈在我泪水的长河中撑船远去,虽自问在物质上已最大限度满足了妈妈的必需,但我现在最需要的是能够在回老家时还能够痛快地叫声‘妈妈’。妈妈,不要吓我,要留给我回老家痛快叫‘妈’的机会,虽然现在我已不祈求你能答应我,还能瞧到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没有你哪有我。”

  网友“Liguanyong1973”这个发自内心的期盼和感触,让镇江许多网友为之动容。此帖上网一小时就有1500多人浏览。(张凌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