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奴”为还信用卡卷空女友积蓄 被警方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卡奴”为还信用卡卷空女友积蓄 被警方抓获
2010年03月09日 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岁的小芳几年来在常州打拼攒下了不少钱,可因工作缘故少有机会去恋爱。近来她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个对其“呵护备至”的男友,正当她沉溺在幸福之中,男友却为了还清信用卡,无情地卷走了她近六万元的积蓄。小芳情急之下报了案,3月5日,常州市薛家派出所民警在哈尔滨将嫌犯张某抓获带回常州。  

  去年11月中旬,小芳在互联网上聊天时偶然结识了同城上班的张某。二人正式交往后,张某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小芳感觉恋爱还真是甜蜜。交往了近一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向小芳索要QQ密码,为其装扮“网络空间”,小芳给了。张某不经意间发现密码正巧就是小芳的生日日期的六位数字。于是张某“告诫”小芳,“你怎么拿生日做密码?这样很容易被盗的!”没想小芳的回答让他“收获良多”:“这样好记啊!我密码都用的是生日!”此后,张某又试了小芳一些网络工具账号,果然,密码都是生日。

  张某来常州前在上海打工,办了一张信用卡,并且透支了不少钱。由于发卡行在常州没有网点,张某每月要到上海去还最低还款。在与上海的朋友“大头”闲谈时,张某聊到女朋友喜欢拿自己的生日做密码。“大头”听后,建议他从女朋友那里弄点钱一次性还掉,张某思前想后,感觉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找到一个机会,张某从小芳皮夹偷到了小芳的银行卡。先分九次取了现金18500元,不能取现金了就转账,第一次转了39000元,第二次转账转了1900元,都是转到“大头”的农业银行卡上去的。数日后,小芳发现卡没了立刻报案。民警根据银行监控录像,将张某抓获。(闵晔祁 张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