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两少年与爱犬接梯勇救落水大学生获奖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宜昌两少年与爱犬接梯勇救落水大学生获奖励
2010年03月0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3月9日电(记者 刘良伟 上官纯青)8日,宜昌市市长李乐成在得知两少年奋不顾身救人的壮举后,对两个小勇士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两人还得到了来自获救者学校的慰问,学校给两人各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

  7日晚7时许,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的二名学生王乙轩和孙德龙在长江葛洲坝船闸三江航道的护坡边不慎双双失足落水。此时,17岁的李赢和16岁的宁若诚正在江边遛狗,见有人落水,李赢直接跳入冰冷江水中,朝两名落水者游去,十多分钟后,李赢拖住一位落水者游到岸边,由于岸边青苔很多,两人无法上岸,不会游泳的宁若诚见状也赶紧下水一手拉住李赢的手,一手拉住岸坡上雪橇犬“王子”的绳子,慢慢三人爬上了岸。落水的王乙轩被成功救起,而另一名落水者孙德龙却已消失在江面。

  8日上午,获救学生所就读的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邵建华、副院长张正东一行冒雨看望了两名救人少年,并为他们各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

  宜昌市市长李乐成在获悉此事后,对两名少年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者,做好善后工作。

  勇敢救人的李赢和宁若诚都是90后,前者是一名理发师,后者是宜昌市二十中的一名高二学生。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为二人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