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割喉案续 嫌犯落网称不能相爱所以毁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街头割喉案续 嫌犯落网称不能相爱所以毁灭
2010年03月09日 14:5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拥抱过后,女子倒在血泊中。这起因感情纠纷而引发的命案,夺去了一个年轻女子的生命。3月6日,嫌疑人梁某在逃亡10天后,终于被警方抓获归案。 

  【新闻回顾】

  拥抱过后女子倒在血泊中

  2月24日上午,郑州汽车客运南站门前,一对男女拥抱在一起。随后,该女子突然倒在地上,脖颈处鲜血直流。男子则扔下刀,逃离了现场(《河南商报》2月25日A08版曾做过报道)。

  这一幕,惊呆了很多人。事后,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仍然没有挽回女子的生命。

  据了解,嫌犯梁某是濮阳市清丰县人,今年25岁,和被害人为情侣关系。

  事发后,警方对梁某实施了抓捕和通缉,但一直未果。

  抓捕

  嫌犯跳河,刀抵喉咙拒捕

  3月6日下午1时,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鹤壁市公安局紧急通知:郑州网上通缉的命案逃犯梁某在善堂辖区内出现。接到指令后,刑警大队负责人常现智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终于在善堂林场发现了嫌犯。梁某看到民警,拼命逃跑。走投无路之下,跳进了浚县与内黄县交界处的梁家乡河里。

  民警准备下到河中抓捕,梁某突然大叫着,掏出匕首顶着自己的喉部,威逼民警退后,不然就自杀。同时,他提出要求,要见其母亲一面。

  为防止再发生意外,民警一面规劝梁某,做其思想工作,平息他的情绪,一面联系其家人,安排其母子相见。

  半个小时后,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不知是听明白了自己的处境,还是受不了寒冷,在河水中冻得浑身发抖的梁某放下匕首,上岸认罪。

  自述

  “真爱换不来真心,所以杀了她”

  逃亡了10天后,梁某第一次心情平静地坐了下来,讲述他的逃亡历程。

  24日当天,郑州警方即展开了全面的抓捕工作,梁某也知道警方在找他。从案发现场逃跑后,他不敢坐车,而是一路往北跑。

  和大多数逃犯一样,梁某也忍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他白天找地方躲起来,走小路;晚上找地方猫起来,不敢去买东西,怕被认出来。饿了就随便捡一些东西吃,渴了喝地沟里的水。

  梁某说,他就这样一路战战兢兢,来到了浚县善堂镇东的一个小村庄,此地离郑州有160多公里。

  自认为暂时安全的梁某,遂拿出手机给姨妈打了个电话,询问母亲的情况。这个手机他一直带着,但逃亡途中都没敢使用。

  就是这通电话,让他再次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被抓后,梁某似乎轻松了很多。他说,自己太爱女友了,当这种爱得不到女友的真心时,他就没考虑后果,而是将女友置于死地。

  进展

  嫌犯被带回郑州,已刑拘关押

  据浚县公安局消息,此次赶赴浚县实施抓捕工作的郑州警方,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高玉生带队。梁某被抓获后,已被郑州警方带回。

  昨日,记者联系管城公安分局,得知梁某已被刑拘关押。至于具体案情,分局宣传科表示,已将情况写成材料上报市公安局,由市局统一发布。

  记者随后联系郑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情况汇报。(记者 邢军 丁亚菲 通讯员 李自栋 黄成 吴玉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