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兴国217枚雷管失窃 百余警察合力追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兴国217枚雷管失窃 百余警察合力追回
2010年03月0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9日电(王中亮)217枚雷管,这堆足可以炸塌一栋大楼的危险品,让江西省兴国县的警察们过了个提心吊胆的春节。9日,该县警方向社会通报,两名盗窃嫌疑人落网,被盗雷管悉数被追回,这一严重威胁公众安全的案件告破。

  虎年春节前夕的2月9日中午,兴国县安达爆破有限公司仓库保管员李某用餐后,发现炸药存放仓库大门下方多出一个两尺见方的洞,装有197枚电雷管和20枚导爆雷管的保险柜被盗。

  警方介绍,217枚雷管,其爆炸力之和超过65吨。案发后,江西省派出126名专案民警,在3个乡镇8个村5679户18564人中昼夜摸排。春季期间,兴国县四处张贴了奖金为2万元的破案悬赏公告,协查通告同时被发到相邻地区。

  专案组综合现场勘验和走访调查情况,认为这是一起侵财性案件,应为本地人作案,年龄在16岁至35岁之间,拥有交通工具。

  经过对23名重点嫌疑人的审讯和排查,民警获得了一条重要信息:“有一个外号叫‘扁脑’的人说过雷管的事,”“扁脑”真名叫陈某,和兴国人刘某是同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证据显示,陈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23日傍晚,经群众举报,陈某在县城城西街一带被抓。根据陈某的口供,警方在兴国县潋江镇坝南村陈某老家的房顶上,搜出了167枚被盗雷管。在兴国县长冈乡榔木村陈某的表哥李某家的楼梯下,找到了其余50枚被盗雷管。2月27日,即雷管盗案发生15天后,同案嫌疑人刘某在广东省博罗县落网。

  据两人交代,2月9日上午,他们在兴国县埠头乡撬门入室盗窃一农户,得到300多元后,嫌收获太少,决定继续作案。当日中午12时30分,两人来到爆破公司仓库所在的古井村,发现一房屋门窗紧闭,无人看守,便撬开门锁进入屋内,将置于一楼卧室内的保险柜扛上摩托车。随后,在一小桥下用撬棍、石块和斧头等物将保险柜砸开。(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