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犀利哥”不只是个传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希望“犀利哥”不只是个传说
2010年03月09日 16:03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高兴,这两天报纸上报道“犀利哥”已经和家人团聚了。

  从2月23日到3月7日,历时近两个星期的时间,“犀利哥”在网上一炮走红。甚至报道一再说什么走出中国红到日本,就连英国的《独立报》对“犀利哥”也进行大篇幅的报道,赞其“面庞英俊,姿态有如模特,穿着打扮看似衣衫褴褛,其实品味不凡,在真皮夹克外套着一件大衣,搭配很是合理”。

  我关注“犀利哥”不是他那秒杀的帅气,也不是简单地对流落街头的乞丐的同情。我只是觉得应该去善意地解读“犀利哥”现象,而不应借此娱乐和消遣一番,满足猎奇心理。现在已经知道,“犀利哥”是江西鄱阳县人,本名程国荣。家有弟弟母亲和两个10来岁的孩子。他的妻子和父亲不久前都死于车祸。“犀利哥”有轻度的精神问题。他见到自己分别11年之久的母亲和弟弟能够马上认出来,而且抱头痛哭。这个美丽的结局感谢网络的作用,否则真不知道“犀利哥”猴年马月才能和亲人团聚。

  看视屏,那个接触过“犀利哥”的大妈说,她给“犀利哥”一些吃的,“犀利哥”都会说声“谢谢”。面对镜头,“犀利哥”会像孩子一样呜呜哭泣,甚至还大吼一声表示抗议。这些细节在告诉我们,他虽然是一个患了轻度精神病的乞丐,但他懂得尊重他人,他也同样需要别人的尊重。

  网络成就“犀利哥”的是他帅的传奇,而仅仅为了帅去疯狂地“追捧”,只能说明一些人低俗。在街上,我们其实可以看到很多的“犀利哥”、“犀利弟”、“犀利姐”、“犀利妹”、“犀利爷爷”、“犀利奶奶”……“犀利哥”最后的结局是喜剧,家人相聚了。很希望“犀利哥”不只是一个中国乞丐的传说,更不是一种网络的符号,而是一种文明的标志,一个爱心的代名词。 (茶客:徐永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