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蜗居”一族:除归属感 我们还需要安全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蜗居”一族:除归属感 我们还需要安全感
2010年03月09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9日电(肖静 王文佳)买不起房那就租房住,这是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在广州创业的年轻人的必然选择。但是,广州廉租房区的安全防盗性偏低,让一大批“蜗居”者整天活在“提心吊胆”之中,他们表示,比起对这个城市的归属感,他们现在更需要的是安全感。

  租住在东圃的温先生昨天非常不幸,傍晚他和爱人出去吃晚饭,仅仅一个多小时,回来之后就发现家门被撬,房里的电脑、现金、首饰、相机等值钱的东西都被洗劫一空。据温先生透露,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被偷了。

  租住在天河区石牌村的孙先生也告诉记者,虽然他没有被偷过,但是附近住的人很多都有被偷的经历。王先生说,“广州廉租房区的防盗性差,小偷很多,为数不多的保安和警察根本管不过来。每天出门上班都把贵重物品带在身上,因为留在出租屋里太不安全了,一不小心就会被‘梁上君子’给牵走。”

  另一位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的刘小姐说,“比起归属感,我觉得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安全感。如果租房跟住自己家的房子一样安全,我们照样也可以有归属感。可是现在的情况不是我们不愿意租房住,而是这样提心吊胆的日子确实是很难过。所以不管有多苦多难,如要结婚还是要先存钱买房。”

  房东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租房的人多而且杂,这么多人进进出出,房东自己一家人也管不过来,所以出租房内的财产安全,确实是没有办法得到很好的保障,对此他们也无能为力。陈先生还提醒租房的人,特别是住在城中村里的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东西,时时刻刻记得防贼,出门记得锁好门,哪怕是麻烦点也要多挂几把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