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卧室“藏金”数百万 妻子蒙在鼓里十几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贪官卧室“藏金”数百万 妻子蒙在鼓里十几年
2010年03月13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消息 据安徽商报报道:安徽“贪局长”数百万藏卧室,妻子竟然不知道,蒙在鼓里十几年。

  前日下午,安徽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鞍山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王海风受贿案公开宣判,最终认定受贿金额高达1700万的王海风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王当庭表示不会上诉。

  蚌埠中院审理认定,王海风于1997年至2008年11年间利用担任马鞍山市花山区区长、国土资源局局长等职务便利,在工程发包、土地买卖、征迁、办证、矿山开采等过程中,接受他人请托,为请托单位或者个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价值人民币共计1700万元。

  受贿金额高达1700万,是安徽省近年来土地系统受贿第一大案,创下平均单月受贿19万以及单笔受贿330万的纪录,但是王海风似乎非常善于伪装自己,面对亲人时,总是一毛不拔,装作两袖清风。他在国土局工作的7年多时间里,也给人以工作努力、生活俭朴的形象。

  据了解,王海风曾靠倒卖香烟等挣了几百万元钱,但家里人一概不知。他的想法是,我有钱,但不能对任何人讲。王海风与现任妻子共同生活了十几年,但却从来没有把自己从部队带回数百万元现金的事告诉妻子,而是把钱锁在自己卧室的铁箱子里。

  2001年底,王海风要马鞍山一房地产老板任某帮他哥哥王某解决住房一套,任某将一套价值13.4万元的商品房送给王海风,房子用王海风嫂子张某的名义办理了产权证。后来,王海风居然收了哥嫂15万元钱,这笔钱他自然没有给任某,而是揣进了自己的腰包。

  (罗晓敏 强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