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王子虎公主大婚 有望虎年生虎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虎王子虎公主大婚 有望虎年生虎仔
2010年03月13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3月13日电 题:虎王子虎公主大婚 有望虎年生虎仔

  中新社记者 冯昶 李凌

  “我们的王子和公主这两天正打得火热,已经成功婚配洞房花烛了,看来虎宝宝有望在虎年诞生!”看着精心饲养了一年多的两只华南虎已“长大成人”,粤北华南虎自然保护区林业工程师李石洲很是欣慰。

  2008年1月,在香港吴氏保护野生动物基金会的支持下,韶关成功建立了华南虎驯养繁殖研究中心,成为广东唯一的华南虎驯养繁殖基地和中国华南虎物种基因的重要保存地。

  2008年底,“王子”和“公主”来到韶关的,经过一年多的精心饲养,生长情况良好。其中王子体型修长,近3米长,已经4岁;而公主略显娇小些,3岁多。

  最近,“王子”和“公主”开始“恋爱”,隔网相望成了常事,偶尔还并肩行走“拍拖”。前段时间,两只华南虎分别进入发情状态,“王子”经常在笼舍内表现烦躁,常走动,偶吼叫,而“公主”则长时间走动徘徊,并发出撒娇声或“噗噗”声,食欲不好,两个家伙不时隔着铁网碰鼻尖。

  自然保护区林业工程师李石洲介绍,考虑到野外华南虎一般3到5月是发情高峰期,所以决定这几天让它们“成婚”。

  为了让两只华南虎顺利成婚,工作人员还在最近10天时间里,经常调换两只老虎的住处和活动领地,让彼此熟悉对方的味道。对于第一次合笼,工作人员还做足了防护准备,安装了高压水龙头,如果有打架的现象,就用水来解围。

  3月10日上午9点半,凛冽的寒意中透出一缕明媚的阳光,韶关野生动物园迎来了特别的日子——华南虎“王子”和它的情侣“公主”经过几天的缠绵和亲密之后,终于走进了浪漫的“洞房”。

  当工作人员将拦截在“公主”和“王子”之间的铁网门慢慢打开,“公主”高兴地跑向“王子”的房间,试探性地伸出爪子挠对方。刚开始,高傲的“王子”对情侣的缠绵不屑一顾,这使“公主”显得格外失望,情急之下在“王子”撒下的尿液上翻滚不已。最后,“王子”经不起“公主”的百般诱惑,引颈长啸,完成婚配。

  “华南虎的交配时间约一周,如顺利,3个月后,华南虎崽将在虎妈妈肚中脱胎而出。”李石洲开心地告诉记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