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大旱 广西菜农千里送“爱心莴笋”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南地区大旱 广西菜农千里送“爱心莴笋”救灾
2010年03月20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3月20日电 (林浩)连续几个月以来中国西南地区遭遇罕见旱情,截止目前,旱灾已致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5省(自治区、直辖市)5000多万人受灾。严重的旱情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饮水难、生产难、农作物绝收,吃上新鲜蔬菜成为奢望。

  广西南宁市横县一位叫麻广林的普通菜农听到灾区困难的消息后,决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旱区民众,迄今他累计已向云南省富宁、广南,广西东兰、巴马等重灾县,捐出了莴笋230多吨。一个普通菜农的义举由此在社会上掀起了一波爱心浪潮。

  3月19日,麻广林介绍采访说:“因为在云南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最先想到向云南灾区捐赠。”

  麻广林在家种过田、出去务工、做过包工头、开过小厂子、贩运过果蔬,最后又返乡搞规模种植蔬菜。他曾经在云南生活过,知道那边种菜很难,一遇到干旱,蔬菜基本上靠外来供给。当他从电视上看到云南干旱特别厉害,到处用马车拉水,连人的生活都不够应付,更不用说种菜了,于是就想到从自己种的600亩蔬菜中,拿出100亩来帮助灾民。他觉得捐菜比较实在,又快又直接,一两天时间灾民就能吃得上。

  面对干旱自己也减产的形势,麻广林还是决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捐出100亩左右支援灾区,他说:“自己现在的生活比起没菜吃的灾民,算是过得去的了,能帮就帮一点吧。”

  怎样把100亩蔬菜尽快采摘下来,尽快运到千里之外的灾区?麻广林一家人有爱心,却缺乏劳动力和运输工具。麻广林想到了在媒体上征集志愿者,倡议一经发出,南宁市的四百多名志愿者驱车100多公里,来到麻广林的菜地,义务帮助其采收“爱心莴笋”。与此同时,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捐款10多万元,为“爱心莴笋”千里送灾区筹集了运输包装费用。

  给云南捐菜的心愿完成后,麻广林又关注广西的灾情。他从媒体知道东兰、巴马的旱情相当严重,就又帮家乡同胞一把,并把80吨莴笋快速运往灾区。

  连日来,麻广林的“爱心莴笋”已陆续运到云南和广西的部分重灾县,当地的灾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到新鲜蔬菜了,面对渴望已久的莴笋,灾民们排成长队接收。

  现在,不少受助的民众和师生纷纷打电话向他道谢,一些受捐县还送来了锦旗。但麻广林觉得最重要的不是这个,而是自己的捐赠行动帮助了他人,他感到满足。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