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子为“生财” 写80余封信敲诈领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吸毒男子为“生财” 写80余封信敲诈领导
2010年03月20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3月20日电(沈文剑)日前,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民警在该市火车站进站口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经查,此人不仅涉毒,还是外地警方网上通缉的诈骗逃犯。他曾写80余封信敲诈江苏某地级市各机关的领导。

  据介绍,事发当晚8时许,一名年轻男子低着头走进车站,两手空空,身上只围了个很小的腰包。民警便上前询问,要求他出示身份证,但对方显得十分紧张,自称是来送客的,没带证件。民警觉得可疑,将其带到所里调查。

  民警在检查他的小腰包时,发现里面藏有26粒麻古和少量冰毒,还有一张身份证,但这张身份证照片上的相貌与该男子并不相符。

  经过一番审问,该男子交代了他的真实身份:姓袁,湖南邵阳人。民警马上核对他的身份,发现此人正是被外地警方通缉的一名逃犯。

  据了解,袁某本在广州打工,染上毒瘾后手头十分拮据。今年年初,他和一名老乡捡到一本江苏某地级市各机关的领导通讯录。两人动起了歪脑筋:以揭发“领导隐私”为名,挨个给通讯录上的领导干部写信,勒索钱财,先后寄出了80多封信,每个索要2~8万元不等。

  2月底的一个晚上,其同伙被警方抓获,袁某闻风而逃,打算到在宁波打工的老婆这里先避避风头。

  不过,袁某担心警方会找来,打算离开宁波,于是就先佯装送人进火车站摸摸情况。袁某认为,一般车站对送客的人检查不会很严,他先进站摸清情况后,一旦发现机会就马上买票离开。

  目前,袁某已被江苏警方带走。(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