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日34.6万人祭扫祈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日34.6万人祭扫祈福
2010年03月28日 04: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寄往天堂的信 昨日,八宝山人民公墓,市民为“天堂”里的亲人寄信寄托哀思。
    冥币换花 昨日,八宝山人民公墓,石景山城管人员给扫墓的市民举行回收冥币免费送鲜花的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墓地50年内够用

  首个高峰日34.6万市民祭扫,全市111个扫墓点祭扫人数略低于去年同期

  昨日,34.6万市民为逝去的亲友祭扫祈福。当日,北京迎来清明祭扫第一个高峰日,全市111个扫墓点人数略低于去年同期。

  2.8万人八宝山公墓祭扫

  昨天,八宝山人民公墓和革命公墓各墓区内,人流安静,菊花、康乃馨的花香弥漫在空气中,广播里不断传出“平安祭扫”等提示声音。据悉,凌晨5时许,通往人民公墓西门的上庄大街便开始出现首位扫墓市民的身影。

  “不到6点就开门了。”人民公墓一位保安介绍,清明期间,人民公墓的开门时间将以“首位来客”为准。和往年同期相比,分散在各个墓区里祭扫的市民数量众多,但不显拥挤。

  对此,八宝山革命公墓表示,今年公墓内采取了“人车分流”的方式,在车辆进门的主通道两侧加装了长110米、高约半米的栏杆,栏杆两侧内台阶供行人行走,中间主路供车辆通行。

  截至17时,北京111个扫墓点共计34.6万市民祭扫,车辆6.2万辆,人数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八宝山地区共接待2.8万人,3600辆机动车。“预计扫墓人数最大流量将在清明小长假出现。”市清明节群众扫墓服务工作指挥部表示。

  主要扫墓点周围配急救车

  此前,市民政局已向各公墓发出了平价售花的要求。昨日进入祭扫高峰期,八宝山人民公墓出售的鲜花并未涨价。白黄紫三色的菊花束为30元,杂色花束为20元,花篮按大小分为20、30元两种。

  同时,市属公墓今年继续开展“冥币换鲜花”活动,公墓设立香纸回收箱,换取绢花花束。记者发现,不到几小时,人民公墓3个回收箱各收了半箱冥币。

  “主要陵园附近都配备了急救车辆。”昨日,市清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111个扫墓点主要分布在城四区外的14个区县。目前,这些扫墓点已通过利用周边单位资源等方式,增设了临时停车场。在公交出行方面,昨日17条扫墓专线已全部开通,公交车辆共增加10%运力。

  该负责人称,上周起一些陵园就提前进入了祭扫小高峰;但全市总体祭扫人数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可能和天气有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