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被困绝壁命悬一线 消防3小时生死营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工被困绝壁命悬一线 消防3小时生死营救(图)
2010年03月28日 12:2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战士通过安全绳成功到达伤者旁边实施营救 魏永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下午5时许,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镇仁和村采石场,两名工人身系保险绳在约60米高的绝壁上打炮眼时,因为崖顶发生塌方,岩土砸到二人身上,两人身受重伤并被悬挂在半空。

  在事发现场,可以清楚地看到两名工人悬在绝壁中部。据目击者讲,一人伤势较轻,能靠在绝壁上轻微地活动,另一个则情况不妙,因为第一次塌方时将他的安全帽砸落,不久后的二次塌方又正好砸中他的头部,在他身体下方的岩壁上,可以看到大片的血迹。

  下午5时30分左右,慈利县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报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在勘查完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当即决定,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系上救生绳,从山顶上滑降到两名工人被困的地方,实施营救。

  做好准备工作后,负责营救任务的战士李亚雄身系绳索,携带救生设备,从山顶慢慢往下滑降。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顺利到达第一名伤势较轻的被困工人的位置。李亚雄将救生腰带牢牢扎在他的腰上,然后给他系上保险绳,保护着他一点一点往山脚实施滑降。晚上7时10分左右,第一名受伤的工人终于被成功送到山脚,随后被等候多时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夜色越来越浓。接下来,副中队长杨宇又从山顶出发,他克服天黑视线差等困难,以同样的方式下滑到另一名被困工人位置。晚上8时30分,这名工人也被救到地面上。可惜的是,经医护人员现场诊断,他已经停止了呼吸。(魏永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