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男网上征婚:要么父母是领导 要么资产上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极品男网上征婚:要么父母是领导 要么资产上百万
2010年03月28日 14: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油菜花儿开了,大家的春心都荡漾了起来。

  前两天,有个“气场”很强大的大伯杀到阿里巴巴总部,要招“上门女婿”。昨天,一则萧山男发在杭州某论坛情感版块的征婚帖,再次引发口水仗。

  该萧山男的征婚帖,内容很强大:

  本人,萧山城厢镇人,独子,身高178,70公斤,相貌:一个字帅,和陈坤一类型,当然比他丑。84年的,名校本科。

  ……家境:婚房有的,100多平方米(目前此房出租,结婚肯定重新买新房),父母工薪阶层,一年父母工资加我工资加家庭投资钱17万左右,我本人工作2年,5万左右。

  ……本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上进心超级强,能力超级强,读大学的时候就是学生会主席,本人也不甘心打一辈子工,争取5年内自己开公司。

  萧山独子对女方的要求才是口水仗的导火线。

  女方,萧山人,最好城厢镇的,不要农村的,身高162以上,独生女(因为我要生两个孩子),学历最低要求本科(我很难接受女的连二本都没上)……胸围至少B cup……

  核心内容在对“家境”的要求上:

  (1)父母是领导级别的;(2)如果不是领导级别,家庭流动资产至少100万以上;(3)事业我没什么要求,你将来工作也好不工作也好,随便你,我既然和你结婚,就肯定是养你了,当然我更加喜欢能有创业激情的。

  “父母是领导”和“家庭流动资产上百万”成了跟帖中炮轰的关键。注意,不是固定资产,不是有房一套就能入该独子的法眼,人家明确是“流动资金”。尽管此后,萧山独子又发帖辩解,在萧山,流动资产上百万不算什么。

  “百万流动资金”被明明白白列进征婚条件,让人感觉相当刺激。

  就像那个昂首挺胸气势强大的大伯,他对自身情况也很自信:“附近的村民,家里有房又有地,有一女儿芳龄25岁。”至于要找什么样的上门女婿,父母心里门门清:首选本地人;次选在杭州有稳定工作的外地人,公务员、事业单位最好;再次就是找普通的外地打工者。以上人选都要满足一个条件——不是独子,家中父母另有兄弟照顾,以便今后能全心全意留在女方家,而不回到老家。

  看了帖子感觉不舒服的人,说 “结婚谈感情,怎么能那么势利”。

  古时候比武招亲,靠功夫征服。五六十年代父母牵线,“人本份”是首要条件。七十年代的婚姻,夹杂了“你能不能把我的户口弄进城”。2000年以后的网络情缘,能一拍即合的也出于沟通上情投意合。

  而现在,明码标价,明档点菜,硬件通过了我们再上软件谈感觉。有个80后MM的跟帖叫大家换个角度想一想:这不是势利,而是高效。她的意思延伸开去,有要求总比没要求好,要求精细化精确化,是不是也是现代社会的发展方向?凤凰男和孔雀女最后一拍两散的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但是,话说开去,连其貌不扬的凤姐都会畅想完美的凤姐夫,即使有好事者帮凤姐测算过,全中国符合她要求的男士仅为区区6人。一切都“门当户对”起来,爱情就少了它神秘和奇迹的一面。(肖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