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沙面整饰全面展开 游人拍照“无从下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沙面整饰全面展开 游人拍照“无从下手”
2010年03月30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沙面环境整饰工程正在进行中,大部分欧式风格建筑正在进行围敝整饰,使到一些慕名而来的游人“拍无可拍”。吴敏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 (吴敏平 程景伟 谢平江)焊接声、凿地声……打破了本来应该属于沙面的那一份宁静。日前,广州市著名的欧陆风情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沙面迎来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沙面岛上大部分欧式建筑被架上了铁架和绿网,仅有个别外貌“光鲜”的建筑得以幸免。不少来此处观光的游客都感叹,在这里拍照已是“无从下手”。

  位于广州城区西南的沙面,由于历史上曾是英、法两国的租界,因此岛上的建筑大多为欧式风格,这些欧式建筑基本上都是广州的文物建筑。加之沙面岛上古树成荫、空气清新、安逸恬静,故被称为广州的“世外桃源”,是外地游客到广州旅游必到的风景区之一。

  随着沙面岛的整饰工程全面铺开,这个被人们称之为“世外桃源”的小岛突然变得烦嚣了起来。昔日的清新空气,被弥漫的灰尘所取代,而那份安逸恬静则被各种施工的声音所占据。岛上大部分欧陆式建筑被搭建上了棚架,连位于沙面大街的露德教堂也被穿上了“临时工衣”,只有少部分外貌“光鲜”的建筑能够幸免。据了解,沙面的整饰工程将持续到6月份。

  “我们一家三口来到这里旅游、拍照,但是现在对这这些被围敝的建筑,我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取景好。”从湖南过来旅游的黄先生拖着行李满脸惆怅地说,“本来我们是慕名而来的,却不知道沙面原来在整饰,我们还在岛上订了酒店,想跟我妻子和小孩拍些照片,看来这一趟算是白来了。”

  从福建来广州探亲的李伯夫妇也是慕名来到了沙面,想感受一下这里的欧陆气息,可是到处被棚架围敝的建筑,让他们感到有点失望。“我们听说沙面以前是英国式的大花园,所以特意来给我老伴拍拍照,想不到现在这里的建筑都被围起来了,我跟老伴只能选择和沙面大街上的一些雕塑合影留念了。”

  虽然李伯对现在这样一种状况表示失望,但是他表示在整饰工程完成后还会再来这里的,“我相信亚运前沙面整饰完成以后,沙面一定会重现以前那种欧陆风格而且会变得更漂亮。到时我和老伴还会过来,与那些装饰一新的欧洲式建筑合照。”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