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门”好关,“征地门”咋收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杯具门”好关,“征地门”咋收场
2010年03月30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河南睢县公布“杯具门”处理意见。免去城郊乡乡长蒋友军职务和该乡派出所长职务。而对于“杯具门”背后的“征地门”,当地尚未给出说法。(3月29日《新京报》)

  免职是个啥?不过是个“避风港”,风平浪静后换个地方照样披挂上阵。明眼人一看,就是“快刀斩乱麻”息事宁人。“杯具门”好糊弄,但“征地门”咋收场?当地政府却不能不给村民一个说法。

  实话实说,如果换个人拿蒋乡长茶杯喝水,即便蒋乡长心里不高兴,也未必会如此大动肝火。因为,魏克兴“来者不善”,是专程给蒋乡长来找“茬”的。据报道,魏堤口村大半土地都被乡政府强征,乡政府当初承诺每亩补偿2万元,但长达三年来一直没有兑现,魏克兴上门讨要征地补偿款,怎能不引起蒋乡长的恼怒?

  不难看出,“杯具”只是蒋乡长向农民发泄的导火线,“杯具门”也只是事件的表象,“征地门”才是本质。事实上,魏堤口村三年来已有20多位村民就曾因征地问题被拘禁。更值得注意的是,城郊乡政府不仅强征农民土地、长期未按承诺兑现征地补偿,且一直拒绝出示土地征收的批文,村民也一直怀疑乡政府非法征地。

  要知道,目前非法征地和土地补偿问题已成为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导火索。村民最关心的是乡政府究竟是否属于非法征地,征地补偿款到底什么时候兑现。倘若睢县政府对“征地门”依然没有个明确的说法,只怕免了“杯具门”乡长、所长也难以息事宁人。 (纪卓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