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河村民青苗补偿款有村干部“操心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新河村民青苗补偿款有村干部“操心费”
2010年03月30日 15:05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村民集体努力,最终证明村支书曾从邢台输变电公司领走青苗赔偿款34804.6元,乡纪委介入调查后,认为“共发放16000元”。中间出现的18800元的差额到底去了哪里呢?自2007年10月开始,新河县西流乡苏田村村民张秀霞作为村民代表,就该村村支书“贪污2006年村民的电力占地、青苗赔偿款”的问题,多次向新河县纪委反映,但一直未果。本报在对该事件给予关注后,引起当地纪委部门高度重视,16日记者获悉,经过新河县纪委的介入调查,单纯的青苗补偿款竟在执行当中被分成4份,邢台市纪委对此也已介入调查。

  16日下午,新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县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同时邀请村民代表,全程参与调查。“总的来讲,没有村民反映的那么严重。”据一负责人介绍,最终证明村支书从邢台输变电公司领取的34804.6元青苗赔偿款,在具体执行当中,被分成了4份,除村民青苗补偿外,还包括村干部的操心费,部分困难百姓申请的困难补助,以及在施工作业当中出现的现场清理费用。“这些费用,我们都经过了核实,初步确定无误。”在县纪委的初步调查结论中,唯一对不上账的是3900元,“跟村支书没有关系,主要是村中经办人的问题。”

  张秀霞对于这个调查并不认可。16日下午,根据张秀霞的叙述,在县纪委给村民解释当中,涉及农户数量由起初乡纪委认定的30户变成了如今的57户,“其中新增的一部分用户是村干部的亲属”。5000元的扶贫款也分到了村支书亲属当中,还有8000元的村干部操心费。

  涉及农户数量突然增加,以及莫名出现的扶贫和操心费用,均让张秀霞无法接受县纪委的调查结论。16日下午,张秀霞与其他村民代表将该问题反映至邢台市纪委,邢台市纪委在获得该情况后,要求县纪委“认真查处,及时反馈。”

  新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自县纪委介入调查后,已经暂停村支书及其兼村主任职务,公章业已收回。(燕赵都市报 记者 张会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