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县发生一起浓硫酸泄漏事故 危及小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承德县发生一起浓硫酸泄漏事故 危及小学(图)
2010年03月30日 15:08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27日6时12分,位于承德县承希小学门前处一辆满载30吨的浓硫酸罐车与另一货车发生追尾导致硫酸严重泄漏。

  据前往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在距离现场较远处就能清晰看到硫酸已在地面上流淌了约200米远,一股刺鼻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到达事故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硫酸正从破裂的罐车上,不断向外喷涌。罐内装有大量硫酸的挂车,东侧为下板城村居民区,西侧为老牛河,南侧为承秦公路,北侧20米处为承希小学,如不及时控制泄漏口,可能会对学生、民居的自来水、柏油路造成严重腐蚀,后果将不堪设想。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更大的事故。

  为尽快排除险情,救援人员分成三组,第一组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战士为堵漏小组,身着防护服,佩带空气呼吸器用堵漏工具对泄漏口进行堵塞。第二组用两支水枪、一支泡沫枪对已泄漏到地面的硫酸进行稀释和冲刷,同时对地面流淌的液体硫酸进行掩埋和堵截,以免伤及他人和车辆。第三组对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负责警戒以防伤到路人。

  由于泄漏速度快,流量大,泄漏出口被严重撞击,导致形状不规则,第一次堵漏失败,救援人员又迅速实施第二套方案,由三个消防队员共同协作同时对泄漏口包围堵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合作,救援人员克服了现场硫酸刺鼻的味道和堵漏难度大的不利因素,最终成功将泄漏口堵住,虽有消防队员又将路面清理干净,道路又重新恢复了畅通。(燕赵都市报 记者陈宝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