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送菜打井 广西最大努力让旱区学生安心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捐款送菜打井 广西最大努力让旱区学生安心学习
2010年03月3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3月30日电(记者 林艳华)3月30日,广西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南宁宣布向广西旱区学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持旱区师生抗旱救灾,保障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当天上午,广西教育厅干部职工捐款采购的150吨“爱心菜”启运送往东兰、巴马、凤山、都安、大化、那坡等6个特旱县学校,帮助解决孩子们“吃菜难”问题。广西教育厅厅长高枫表示,严重干旱造成灾区寄宿制学校蔬菜和饮用水紧缺,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学生有水喝,有菜吃,安心学习。

  近期,广西河池、百色、崇左等市辖区范围内遭遇严重旱灾。目前,广西有近3500所学校受到旱情影响,110多万学生用水困难,用水困难学校主要集中在农村,农村用水困难学生达97万人,其中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近50万人。重旱区河池市、百色市的东兰、巴马、凤山、天峨、那坡等县学校用水十分困难。

  为确保灾区师生饮水安全,防止出现水源性疾病传播等危害师生身体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广西教育厅就干旱灾区农村学校饮水安全工作提出加强对学校供水设施的卫生管理、加强对学校供水水质的消毒等7条指导措施。

  广西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称,目前广西旱区学校没有出现因饮水导致疾病的案例。但是,这位发言人警告说,广西农村学校饮水水质合格率仅30%,水质受微生物污染严重,存在较大卫生安全隐患,由于学校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地方,加上农村学生存在有饮用生水的习惯,一旦学校水源受到污染,极易造成肠道传染病疫情爆发,因此,必须切实把旱灾地区农村学校饮水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学校饮水安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