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负重登高有“利器” 牙齿“拎”水带上10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消防负重登高有“利器” 牙齿“拎”水带上10楼
2010年03月3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绍兴3月30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余昌龙)现实生活中,很多市民肯定亲眼看过消防员用两手拎水带的场景,但用牙齿“拎”水带的一幕就未必见过了。3月29日,记者有幸在全国公安消防部队优秀士兵保送对象和消防指挥班长骨干班考生军事考核(浙江考点)现场的负重上10楼项目中目睹了这一幕。

  优秀士兵保送对象和消防指挥班长骨干班考生大多都是来自全国消防部队基层一线的业务能手或灭火救援尖兵,而此次考核是检验这批考生军事业务素质的有效举措,也是选拔培养干部的重要环节,更是打造公安消防铁军的有力保障。

  3月29日至31日,全体考生参加了单杠引体向上、双杠端臂屈伸、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救人结绳法、原地攀登挂钩梯上四楼、负重上10楼、3000米跑等项目的同步考核,特别是在负重上10楼项目考核中,许多考生为了腾出一只手抓楼梯扶手来提高速度,纷纷亮出了绝活,利用牙齿“拎”起水带直冲上10楼,最快的仅用了51秒,速度比以前两手拎水带快了不少。

  此次考核在全国共设四个考点,浙江考点主要有江苏、上海、福建、广东、江西、海南、浙江等七个省市206名考生参加。为了确保此次考核圆满完成,浙江总队专门抽调了10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综合协调组、业务考核组、场地器材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竭力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核环境。(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