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怀集“炮会节”承传三百年炮声不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怀集“炮会节”承传三百年炮声不改
2010年04月04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4月3日电 (黄耀辉 谭扬汉)3日是中国农历二月十九,是广东怀集连麦镇一年一度的“炮会节”民间民俗日,引来数千村民和游客祈求风调雨顺,平安和谐。

  当天11时起,来自连麦镇各村寨和周边的男女老少冒着春雨,排着长龙,打着旗幡,吹奏八音,抬着三牲和鞭炮,在莲社观音庙附近舞动醒狮。身穿黑色长袍、头戴黑礼帽的男士,穿着传统黑襟衣、头戴黑布巾的妇女成了一道风景线。

  据介绍,连麦镇“炮会节”始于明末清初,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民间传说是观世音菩萨的诞日。民间盛传,观世音菩萨恩泽于当地乡民,护佑兴旺发达,故自发拜谒观世音菩萨,杀鸡宰鸭,樁糍粑买鞭炮,邀亲请友贺诞。

  当地人称,传统的民间“炮会节”已成了当地最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节目之一,通过传承特色的乡土民俗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旅游观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