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推碳汇认购植树 购碳汇60元折算植树三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首推碳汇认购植树 购碳汇60元折算植树三棵
2010年04月04日 03: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第26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180万军民共栽植各类树木210万余株。昨天上午,全市首次社区范围内认购碳汇活动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进行。

  根据3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绿化条例》规定,个人买碳汇60元,折算义务植树3棵。

  根据规定,公民男11岁至60岁、女11岁至55岁都须履行植树义务,每人每年植树任务为3至5棵。

  首都绿化办副主任王苏梅介绍,与往年不同,为让更多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除直接参加植树活动外,今年北京新推出了17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百姓可根据自身情况履行植树义务。17种方式包括认建认养树木绿地、购买碳汇、参与绿化宣传咨询、抚育野生树木、修林间道路、打防火隔离带、节日摆花等。

  昨天,蓝色港湾、全国农业展览馆等7家单位共购买2.1万元碳汇。据统计,目前北京购买碳汇资金达到近300万。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以来,北京市共完成义务植树1.77亿株,保存率达到88%。

  碳汇购买办法

  购买时间:全年任何时间

  购买地点: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专设的碳汇网、中国银行任何网点和邮局都可购买碳汇。

  购买凭证:购买碳汇后,将收到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具的“中国绿色碳基金碳汇购买凭证”。

  折算办法:认养古树1株,折算50株植树任务;个人购买碳汇60元以上者,折算3株植树任务;个人捐赠绿化基金60元以上者,折算3至5株植树任务。

  (记者林文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