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撞了人忙打120 陌生男子给医生指路拿走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开车撞了人忙打120 陌生男子给医生指路拿走手机
2010年04月04日 10:1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在平时仅是一个通讯工具,可在紧要关头,它却是一根救命稻草。昨天,站在急救中心急诊室,看着刚被送进医院的吴老太,罗莉紧张的心终于舒缓了点,但提起手机,她都来气——丈夫驾车把这位老太太撞到后,因说不清事发地点,丈夫把手机递给一个陌生男子帮忙给120急救医生说,但哪料到,男子趁乱竟拿着手机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人群中……

  夫妻都不熟悉路

  昨天,璧山县的黎华开车和老婆到主城江北区,参加一个朋友女儿的婚礼,吃完饭后两人准备回万州老家去看望家里的两个老人。可就在车子驶到五里店立交桥引桥时,突然一位老太太从马路边走出来,随着一声急刹,老太太应声倒下。“我当时就蒙了,赶快下车查看老太太的伤势。”罗莉说,他们两口子很少来重庆,对重庆的路况本身并不熟悉,看到老太太被撞后,赶紧掏出丈夫的手机拨打了120。

  可这是哪里呢?罗莉拿着手机望着丈夫,丈夫也耸耸肩,表示他也不清楚。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罗莉都急得哭了出来,听到老太太的呻吟,罗莉转身打开车门,准备给老太太拿件衣服披上,同时顺手将手机递给了丈夫,要他向旁人打听一下事故的具体位置。

  “120打通了吗?怎么还没到?”

  罗莉在给老太太披上衣服后,这才转身问丈夫,“120打通了吗?怎么还没到?”听到老婆的问话,黎华忙起身四处张望,咦?人呢?惨了,居然不见了。原来,由于黎华说不清具体位置,一时着急便把手机递给了围观人群中一陌生男子,想让好心人帮他给120打个电话,讲明地点。可没想到就在大家忙着给老太太看伤势的这一分钟左右时间,“好心男子”却拿着电话悄悄溜走了。

  手机不见了,这可急坏了黎华一家人,“那我们到底联系上120没有?”罗莉说,幸亏大家及时发现手机丢失,赶忙另找手机重新打了120,否则他们还会在原地傻傻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人命关天,那男子竟做出这样的举动,手机事小,但如果因此延误了对老太太的诊治,这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呢?”有现场目击者说,“但愿那位中年男子能够良心发现。”

  (文中黎华为化名)

  被撞老太太也是

  外地来渝吃喜酒的

  重新打了120后,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在办理完老太太的住院手续后,罗莉和老太太聊了起来。“原来老太太也是来重庆吃喜酒的。”罗莉觉得发生的一切有点太巧了,因为老太太70多岁了,来自浙江,她对重庆的路况也不熟悉,在立交桥下想过马路,看到有市民在横穿马路,于是她也效仿,不料刚迈出两步就遇上黎华疾驰而来的别克轿车。

  经过医院检查,老太太身上有多处创伤,腹腔伤势最重。

  打了120后电话出问题将延误抢救时间

  罗莉说,丈夫是当地一家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电话里涉及到一些重要的联系方式和资料。同时罗莉也为那个穿黑夹克的40岁男子的行为感到不理解,当时老太太的性命危在旦夕,而小偷却为一部仅值1000多元的手机差点害得延误了救治时间,“到底是钱重要,还是人重要?”

  出诊医生听闻罗莉打电话的经过后说,一般救护车出车后,车上的急诊医生或司机都是直接与打120的电话号码联系,以此来明确确切地点和人物。而罗莉第一次打120后手机便被人盗走,那么一旦救护车发车上路后,将无法直接联系上打电话的人员,这将直接延误抢救病人的时间,严重点更会酿成大祸。(重庆时报记者 段绪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