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珠峰第一人的骨灰有望被撒到珠峰顶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登顶珠峰第一人的骨灰有望被撒到珠峰顶峰
2010年04月04日 15: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登顶珠穆朗玛峰第一人、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的骨灰将魂归世界之巅。

  法新社3日报道,尼泊尔夏尔巴人向导阿帕宣布,他打算本月攀登珠峰时,将希拉里的部分骨灰撒在珠峰顶。

  希拉里的家人和朋友支持将他的骨灰撒在珠峰顶。“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希拉里之子彼得·希拉里3日告诉新西兰报联社。

  希拉里和夏尔巴向导丹增·诺尔盖1953年5月29日首次成功登顶珠峰。2008年1月11日,希拉里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去世,享年88岁。他的部分骨灰撒入奥克兰附近海中,另一部分放置于尼泊尔东部村落昆德一座寺院里。

  阿帕计划率领一支登山队于6日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出发前往珠峰。这将是他第20次攀登珠峰,主要任务是收集并带回登山者遗留的垃圾。

  他说,将骨灰撒在珠峰顶是希拉里的愿望。

  希拉里在世时设立了基金,为珠峰脚下的当地人修建学校和医院等公益设施。

  阿帕和希拉里曾多次见面。他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希拉里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当地许多人受到他的恩惠。

  “要是没有他,我们不会有医院、学校。我非常高兴能将他的骨灰撒在珠峰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