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铁腕取缔生存20年的非法旧汽车拆解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汝州铁腕取缔生存20年的非法旧汽车拆解市场
2010年04月0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汝州市执法人员正在对洛界公路北侧旧车拆解市场上的7个废旧汽车大厢进行了查封。作 者:桂焱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汝州4月4日电(吴扬 吴勇 桂焱炜)近日,河南汝州市商务、公安、工商、技术监督等13部门联合执法,决心彻底取缔在该市已生存长达20多年的非法旧汽车拆解市场。

  据介绍, 汝州市废旧汽车拆解拼装市场形成于1986年,1988年粗具规模。该市由群众自发形成,市场曾跨越汝州市骑岭、庙下等乡,分布洛界公路两侧的几个行政村。鼎盛时期有固定摊位(场地)350个,专业拆车商户350户,从业人员4000余人,年拆车1万余台,交易额2000余万元,回收各种金属5000吨。

  2001年,汝州市政府曾根据国务院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精神,对这里的拆车市场进行了取缔,大部门的经营户或关门歇业,或转做他行。但是仍有少数商户继续从事旧汽车拆解及报废汽车拼装。

  4月2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汝州市政府组织商务、公安、工商、技术监督等13个单位,出动人员200余人、执法车辆50余台,租用吊车、叉车等10多台专业工具车辆,对原拆车市场范围内,与车辆拆解相关的废旧金属回收、汽车大箱厂生产、改装等行业,逐村逐户进行清查,对少数不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行为,进行强制拆迁和搬离。执法行动于当日18时左右结束

  负责指挥本次执法行动的汝州市政府负责人表示,政府将依托新近成立的汝州市报废汽车监督管理办公室,采取集中统一办公与日常分散办公相结合的办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已取缔的报废车辆拆解拼装市场不定期进行复查,通过加大执法力量、明察暗访、政策宣传、典型曝光等措施,做到“发现就查,露头就打”。

  执法人员对洛界公路北侧的7个废旧汽车大厢进行了查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