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一高档楼盘渗水严重 “豪宅”变“水帘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衢州一高档楼盘渗水严重 “豪宅”变“水帘洞”
2010年04月11日 14: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玉龙湾”小区是衢州市区最高档的小区之一,房价8000元/平方米,在衢州也是名列前茅的。

  但这里的55户居民出高价买了房子,非但没有享受到,带来的却是无限烦恼:住房出现了渗水漏水等问题,一旦下雨,家里犹如“水帘洞”。

  衢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存在问题的55户房子几乎都是多层联排别墅,问题主要是渗水,但也有部分存在诸如裂缝等问题。

  受害业主建立维权QQ群

  在一个飘着小雨的春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玉龙湾”小区。小区内的房子大都在装修中。

  小区分为高层和多层联排别墅,联排别墅装修进度稍微快一点,有住户已经装修竣工。记者随机走到该小区18幢的联排别墅里,“这间房子有10处墙面渗水。”装修工小陈带着记者从一层开始查看,渗水的地方黑乎乎的,一块块渗水痕迹与气派的别墅显得不太协调,在别墅顶层的一个房间,墙面上形成了一块枕巾大小的不规则水迹,水迹摸上去湿湿的。

  “长期渗水对装修质量有影响,比如乳胶漆,经常被水泡着会影响质量,还有家具,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中,也容易变质,我们怕业主说我们的装修质量不好。”小陈说。

  装修工尚且如此苦恼,这里的业主更是愤怒了:他们四处投诉,一些业主联合起来建立了“玉龙湾业主维权QQ群”,共同商讨维权之策。

  一名业主在衢州一论坛发帖申诉自己家漏水渗水的苦恼,问大家“房子老漏水怎么办啊?修了好几次了,每次都说修好了,结果越修越漏!怎么办啊”。结果帖子引来众多应和之声。有网友跟帖戏谑:“玉龙湾是高档楼盘,漏水是贴近自然,在家都可以享受瀑布”、“又是龙又是湾,当然水多,你想龙在浅水怎么游啊”……

  设计和施工都有缺陷

  受害业主除了向开发商反应楼盘质量问题,也将怨气撒向了工程监管部门——衢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该站一位王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玉龙湾小区工程质量的一些问题。他告诉记者,玉龙湾是2007年开建,2009年1月1期工程竣工,以多层联排别墅为主。

  对于该小区55户住房渗水之说,这位负责人基本认可,他同时表示:“绝大多数是渗水,也有诸如裂缝之类的毛病。”

  这位负责人称:“房子竣工是经过抽查检验的,当时没发现渗水问题,这与当时没下雨也有关系,房子渗水的问题是去年梅雨季长期阴雨时显现出来的。”

  这位负责人说:“新修的房子出现渗水问题,一定存在技术设计缺陷及施工工艺上不到位等问题。”

  对于出现问题的原因,这位负责人这样解释:“玉龙湾是衢州地区第一个尝试使用外墙节能保温的小区,可能因技术经验不足导致渗水。具体原因待我们进一步认定后给出结论。”

  “小区的一期工程以别墅和多层建筑为主,问题大都也就出现在一期工程中,后期工程有所改善。”这位负责人称:“漏水渗水肯定会影响工程的质量和寿命,更让人头痛的是,解决如此多户渗水漏水的问题,不是一项小工程。”

  “我们将配合有关职能部门督促玉龙湾积极整改,争取早日给业主们一个答复。”这位负责人说。

  该楼盘曾是“节能示范工程”

  衢州城区被衢江一分为二,市区临江狭长的西区公园在衢州的地位等同于杭州的西湖。西区公园的北端是一个高档小区,而南端则是“玉龙湾”小区。所以坊间称该两楼盘为衢州的“绝代双骄”。

  “玉龙湾”小区是由衢州市广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造的,他们修建了包括别墅在内的600多套商品房。

  记者昨日在此小区看到:亭台楼榭之中是假山喷泉,鲜花绿草之中是一幢幢外观气派的别墅,从表象上看,这些楼盘与地段是匹配的。

  在该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子已经卖完,只能买二手房,价格应该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别墅则更贵。

  而衢州中心城区新开盘的房子均价应该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

  在售楼处里,七八个奖牌摆在楼盘的实景图边,这其中既有媒体颁发的“精品楼盘”奖牌,也有政府颁发的“节能示范工程”奖牌……

  衢州市广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科的一位工作人员承认了55户房屋存在渗水等问题的事实,表示将在今年8月份之前解决此问题。(欣闻 盛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