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获救工人饥饿感减轻 重症病例下降到3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王家岭获救工人饥饿感减轻 重症病例下降到3例
2010年04月11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9日,王家岭煤矿获救的部分工人开始增加每日摄入的饮食量,今天开始山西铝厂职工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始改用大碗给这些受伤工人盛饭。 中新社发 王卫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太原4月11日电(聂晶梅)今天,记者在山大一院了解到,住在该院的王家岭煤矿获救工人,重症病例已由4例下降到3例。

  11日是王家岭煤矿获救矿工转诊太原的第六天,按照医疗救治组制订的《矿工下床活动流程》,工友们今天可以在室外短暂行走。

  “今天上午家里人来看我了,孩子也来了,见上了心里就踏实了”,山大一院综合科的第1病室内,60床的张虎山来找35床、36床的工友聊天。

  山大一院综合科赵和平主任表示,矿工们的病情每天都在好转,恢复的比较快,有80%~90%的病人今天就不需要输液了。

  “我们准备对矿工们做健康教育方面的辅导,现正在收集整理相关资料”, 山大一院护理部主任周卫说,由于职业原因,工友们平时饮食不规律,经常晚上会影响到睡眠,还有的人是高血压,矿工们基本上没有医学方面的常识,我们将有针对性的做一些个性化的辅导。

  周卫说,医院将会对矿工们增加一些娱乐活动,比如准备跳棋、象棋等,让他们放松一下。

  “昨天下午,工友们见了家属以后,脸上也喜庆了,心里也舒服了,心理状态好了许多”,心理治疗师杨红高兴地向记者讲述着,他们昨天晚上睡的都是很踏实,总体来讲工友们的病情越来越稳定了。

  “今天给矿工们加大了膳食纤维的量,比如木耳、海带、菠菜等,中午准备了排骨、鸡块,晚上还有包子”,营养师孙萍说,他们的饥饿感明显减轻,现在要对他们的口服水量加以限制,避免给心脏和肾脏增加负荷。(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